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年多来南京房价统计首现上涨 涨幅列全国第四

扬子晚报   2012-07-19 10:50

[摘要] 统计局昨天公布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值得关注的是,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双双出现新变化,房价上涨的城市大幅增多,涨幅也进一步扩大。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解读数据时直言,这正意味着房地产市场调控到了关键时期。

统计局昨天公布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值得关注的是,新房和二手房市场双双出现新变化,房价上涨的城市大幅增多,涨幅也进一步扩大。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马晓明解读数据时直言,这正意味着房地产市场调控到了关键时期。就南京而言,6月新建商品房价格比5月涨0.3%,涨幅并列第四,也是自2011年4月以来南京的新房首次环比涨价。

上月新房和二手房涨价城市都增了

变化一:涨价从二线城市蔓延至京广沪

6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涨价城市比5月猛增19个,而降价城市一下子缩水22个。

二手住宅的涨势同样明显。6月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涨价面已接近50%。涨价的城市比5月增加了13个,而降价的则少了11个。

值得关注的是,前几个月,商品房环比涨价的城市主要还集中在二三线及中西部地区,而到了6月份,情况已发生大大变化,京广沪等东部一线城市带头领涨,此前一直处于降价行列的杭州市,此番一举成为新建商品房价环比涨幅的城市,涨了0.6%。北京、上海、广州三市6月新商品房价也比5月分别上涨了0.3%、0.2%和0.2%。天津、厦门、青岛、福州等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无一下跌。深圳虽然环比下降0.1%,但降幅比5月份收窄。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也分别上涨了0.2%、0.2%、0.5%和0.2%。

变化二:14城市商品房涨幅达0.2%以上

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多了,而且涨价幅度也大了。6月环比涨幅达到0.6%,而5月份才0.2%。这个月,新建商品房价环比涨幅达到或超过0.2%的城市已达到14个,包括北京、石家庄、大连、上海、南京、杭州、南昌、广州、西安、包头、烟台、湛江、泸州和遵义。涨幅前三位的是杭州、大连和湛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