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房价6月房价下跌乏力 部分楼盘取消优惠

楚天金报  作者:黄振琳 叶龙飞  2012-07-19 09:03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6月份房价。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达到25个,远高于4月份的3个,止跌企稳迹象明显。而武汉房价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环比下降8个月后,6月再次出现了环比小幅上涨。

7.21万人看房巨恵,四折房三折铺双狂来袭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6月份房价。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环比上涨的达到25个,远高于4月份的3个,止跌企稳迹象明显。而武汉房价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环比下降8个月后,6月再次出现了环比小幅上涨。

武汉房价 部分楼盘 房价优惠

6月武汉房价小幅上涨

环比上涨城市增多

6月房价下跌乏力

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份武汉房价首次出现环比下跌,跌幅为0.2%;到今年6月份,武汉房价出现小幅上涨,涨幅为0.1%。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5月下降的城市有21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6%。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上涨的城市有3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1%。

对比过去几个月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6月份价格下降的城市有所减少,环比上涨的增多。

如新房价格中,5月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到了6月减少到了21个;再比如,4月份价格环比上涨的只有3个城市,6月份增加到了25个。

因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是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已经剔除了价格较低的保障性住房,因此被业内人士认为,该数据比各城市自己发布的房价数据更加贴近市场。

事实上,自6月份以来,多个一二线城市都进入商品房供应和成交的高峰期。以武汉为例,6月份商品住宅销售套数高达12108套,已经回升至限购前的顶峰水平。伴随而来的则是各楼盘优惠力度减少,导致房价下跌乏力。

部分楼盘取消优惠

房价难以持续走高

统计数据与人们的感受是一致的。近期一直在看房的刘女士说,她观察几个楼盘发现,有的楼盘取消了前期的优惠,有的则通过推新房源来调高单价。如武昌东湖边一楼盘前期出现9000元/平方米左右的优惠价格,如今新开盘房源的价格拟调到11000元/平方米。对此,开发商解释说,前期因缺钱所以优惠幅度较大,现在资金状况好转了,所以小幅调高单价。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房价大涨缺乏大的利好政策支持,仅靠降息和地方政府的微调政策,不足以支撑房价持续走高。另外,房价一旦出现明显上涨,必将招致更为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

另外,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7个,超过5月份的55个,说明很多城市的房价还在盘整企稳的过程中。

武汉6月均价6334元 8个月来房价首次上涨

专家解读6月份房价数据 楼市调控仍处于关键时期

深圳一楼盘房价上涨计划表 房价月涨0.5%

房价过快上涨基本抑制 楼市半年报喜忧参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