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微博"星"闻点:房企董事长负债自杀 人保部延迟退休惹争议

房天下  作者:郑秋景  2012-06-14 08:59

[摘要] 6月6日,包头最大房地产企业鼎太置业的董事长魏刚,在包头市东河区某酒店上吊自杀。据目前已知的数额,魏刚通过各种渠道融资欠款至少7亿元,单笔借贷最高达1.2亿元。巨额融资欠款,或许是压垮魏刚的最后一根稻草。

编者按:每天都在发生不同的重大新闻事件,事件不同,观点不同,《微博“星”闻点》力求打造最快、鲜的事件关注,让您在时间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时间获悉事件的各方评论。轻松把握楼市时讯,全面掌控楼市动态。

>>>近日焦点

【包头房企董事长负债7亿元上吊自杀】6月6日,包头房地产企业鼎太置业的董事长魏刚,在包头市东河区某酒店上吊自杀。据目前已知的数额,魏刚通过各种渠道融资欠款至少7亿元,单笔借贷达1.2亿元。巨额融资欠款,或许是压垮魏刚的最后一根稻草。

微博“星”闻点:房企董事长负债自杀 人保部延迟退休惹争议

事件起因:

7亿债务压顶房子卖不动

据了解,包头房地产企业鼎太置业开发的鼎太风华目前是包头档的小区,2009年在三期工程基本完成后,小区开始了四期、五期建设。到现在三期仍有大量房屋在售,在建的四期和五期的销售情况不佳,公司不得已采取了大幅降价措施。

即便降价,房子也还是卖不动,这样一来资金链就容易出问题。如今,鼎太风华项目的四期、五期全部停工。

在此情况下,魏刚要求购买鼎太风华小区期房的业主必须全款,但这些措施并未让资金宽松。一位与魏刚亲戚有过多交往的人士说今年年初魏刚的儿子被一些债权人逼迫,写下一张500万元的欠条。

知情人士表示,魏刚自杀是被高利贷逼的,“魏刚一笔欠款金额为1.2亿元,另外有三四个人分别放贷给魏刚的资金有七八千万元,单笔欠款金额在1000万到5000万不等。”

巨额融资欠款,或许是压垮魏刚的最后一根稻草。6月6日,这位包头房地产企业鼎太置业的董事长,在包头市东河区某酒店上吊自杀。

业内看法:房企发展之难的缩影 魏刚死于光明的前两天

魏刚之死,成了管窥包头房企市场普遍哀鸣的一个窗口,使包头房地产行业“病灶”清晰地被呈现出来。当地业界在为其极尽惋惜之意后,也开始为自己在“寒冬”中寻找取暖路径。

对此,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有业内人士认为,魏刚是6月6日死的,6月8日央行就宣布降息,所以他死于光明的前两天,再等两天该有多好。

有业内人士借此评论道:借高利贷是为了挺下去!如果不借会怎么样?是更早破产?还是会躲过一劫?他们还是信奉“爱拼才会赢”?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其信号逐步会成为当前一些房企突破自身资金瓶径的开始。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南方的一些老板资金链断裂了,就跑路;包头的一些老板,资金链断裂了,就自杀。有网友说‘但凡内蒙古自杀的老板,无论鄂尔多斯的还是包头的,都是极忠义极讲诚信的人,他们本能地认为,既失信于人,只有以命相抵,否则根本无颜面苟存于世,这都是些刚烈伟岸的好汉子。’”。

【相关阅读】

降息难缓房企资金压力 武汉房价下降预期仍存

房企跑量直减15万 武汉六月优惠楼盘一览

空置房市场调查:20房企超500亿未兑现

上市房企中报预警 近七成上市房企净利亮红灯

龙头房企5月销售业绩飘红 或转向"以量定价"

部分房企乍现涨价冲动 业内:下半年楼市存变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