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陈世昌:高端别墅市场坚挺 别墅产品应定位明确

————"巅峰论墅 2012华宅价值博弈"业内专访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2-05-31 16:50

[摘要] 面对新的产业环境,面对政府的调控政策,什么样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服务能够赢得未来的别墅大市场?哪些企业,哪些楼盘,哪些人物将引领别墅产业风骚?怀着这些疑问,房天下专线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共同解读和盘点别墅市场局势,展望中国别墅未来的发展趋势。

采访背景:2012年2月22日,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必须要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用地,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的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记者问时表示,房价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

展望未来,中国别墅产业会面临什么样的挑战?

面对新的产业环境,面对政府的调控政策,什么样的创新产品与创新服务能够赢得未来的别墅大市场?哪些企业,哪些楼盘,哪些人物将引领别墅产业风骚?

怀着这些疑问,房天下专线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共同解读和盘点别墅市场局势,展望中国别墅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寻求中国别墅产业的可持续成长之路。

记者:今年以来武汉楼市呈现出了成交回暖的迹象,特别是3、4和5月连续三个月商品住宅成交过万套,而另一方面,武汉楼市又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高端住宅市场成交整体不是特别理想,您认为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武汉易道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策划总监陈世昌:我对目前武汉住宅市场成交回暖的看法其实和大多数业内人数一样。今年以来,开发商对政策预期都非常明朗,在认为中央不会放松调控的背景下,“以价换量”是促成成交回暖的重要原因。众所 的二八定律,在价格下降了20%的情况下将促成80%的成交。正因如此,武汉连续三个月成交过了万套。

此外,住宅成交火爆还有一个原因是刚需的爆发。由于武汉限购令中规定的社保或纳税证明一年期限的到底,不少刚性需求重新得到了购房资格。再加上,以价换量带来的价格上的优惠,促使刚需购房者集中爆发。不过,我认为随着楼市淡季的到来,6月的成交局面可能会有所改变。

记者:那您认为别墅市场的情况跟住宅市场有什么不一样呢?

陈世昌:据我了解盘龙城的别墅项目情况,我觉得别墅卖得不太好,可能主要有这几个原因。首先是别墅的客户成交周期拉得比较长,有时候更是达到了半年,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户买房的决心。此外,目前武汉有些别墅项目的定位不够明确,高端别墅如独栋别墅、联排等产品类型和一些比较低端的产品类型混合在一起,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客户的购买。据我所知,武汉高端别墅市场的需求一直很坚挺,这些高端客户追求一种更高的生活品质,如果一个项目的产品类别太多的话,会流失掉这类坚挺的高端客户,造成项目成交情况不理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