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资挥金入港大买楼盘 农行建行数十亿买写字楼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5-25 09:39

[摘要] 内地资金扫港楼,最初是央企国企第一梯队,并纷纷将写字楼冠名为地标式建筑,如中银大厦、中国五矿大厦,第二梯队的民企和个人超级富豪紧随其后,纷纷豪掷亿元买豪宅

香港楼价全线超越1997年的高峰,在新盘诱惑下,曾占香港楼市总成交量六成的内地资金或将再度涌入香港。

今年2月以来,香港楼市结束持续7个月的调整期迅速回升,反映香港私人住宅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报103.35点,冲破1997年10月19日103.93点的纪录。商业住宅也早已超越1997年的水平。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今年3月写字楼物业售价指数已达303.7点。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接受《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这十几年来香港变化巨大,特别是内地资金的参与,从央企、金融机构,到民企、个人富豪,都成为香港楼市的参与者,1997年的价格可能已不再是高点。

内地资金不断入港

内地资金早已成为香港楼市的主力。美联物业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内地资金占香港楼市总成交量的53.9%,今年季度这一比例仍高达36.8%。

内地资金扫港楼,最初是央企国企梯队,并纷纷将写字楼冠名为地标式建筑,如中银大厦、中国五矿大厦,第二梯队的民企和个人超级富豪紧随其后,纷纷豪掷亿元买豪宅。

2008年金融海啸后,香港豪宅市场一度成为内地资金主战场。高力国际亚洲研究及咨询行政董事卢永辉向本报表示,最火热时,十宗豪宅成交中有四宗都是内地买家,而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内地信贷紧缩,香港银行收紧对非本地居民的贷款,现在内地资金约占豪宅总成交数的一成。

刘嘉辉认为, 内地资金到港趋势在去年底和今年初略为放缓,主要是内地信贷紧缩、去年下半年储存的香港本地需求购买力在二三月释放爆发,以及当时市场缺乏内地资金热衷的楼盘

他称,市场即将推出大量一手新盘,内地资金扫港楼的趋势将再度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