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付两成不是梦 全面解读武汉公积金贷款购房

房天下  作者:张纯  2012-04-18 08:49

[摘要] 近日,武汉市有消息称“市民购买经适房可办理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仅需2成。”同时,今年针对购买首套住房,且住房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人的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成。随着相关政策调整后,中低收入者可利用公积金来减轻居住成本。本篇,记者一一解析有关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各种疑问。

武汉4.21全线看房团 15线齐发覆盖江城80余项目

编者按:近日,武汉市有消息称“市民购买经适房可办理公积金贷款,首付仅需2成。”同时,今年针对购买首套住房,且住房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人的贷款额度,提至8成。随着相关政策调整后,中低收入者可利用公积金来减轻居住成本。本篇,记者一一解析有关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各种疑问。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简称:公积金贷款),是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为资金来源,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定向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房时发放的贷款。组合贷款,是指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不足以支付购房款时,其不足部分可同时向商业银行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两种贷款总称为组合贷款。

疑问一: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两成须具备什么条件?

近日,记者以购房者名义向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了近期的公积金购房贷款政策,据了解,凡在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分中心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6个月及以上的在职职工,在购买自住的住房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按照规定,借款人单方正常缴存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所购房屋的总价的80%,不超过60万元。

据了解,购买首套商品住房,住房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人的贷款额度为8成即首付仅两成,可贷60万,月按揭还款额不超过月收入的45%;住房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为7成。若购买人没有缴存公积金,也可用子女公积金办理贷款。

购房者小阳早在去年就尝到了“首付两成”的甜头,他于去年10月份购买了三环边上的一个房子,面积为85平方米,均价6500元/平,月缴公积金1500元,且为首次购房,具备公积金贷款资格。于是他首付了两成房款并提交了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购房合同和首付款收据等相关资料,大概一个月时间贷款就办好了。据该楼盘的置业顾问表示,非常乐意接待全公积金贷款的客户,由于去年年底银行额度有限,商贷审批速度相对较慢,而全公积金贷款购房只要资料齐全,审批流程相对较快。

据武汉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贷款业务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很多人咨询有关“首付两成”的申请条件,对此他表示:“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两成还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既要考量房子的价格、面积,也要购房者公积金的缴存比和贷款年限,同时还牵涉到信用记录、经济收入和还款能力。因此,具体能贷多少还需要现场测算。”

公积金扣多少短信通知 网上可查个人余额

武汉公积金对首套购房者贷款额度上升至8成

职工人均月缴公积金769元 贷款可首付仅两成

公积金使用过程中 不要碰触八大雷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