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商业地产上周成交262套 汉口北写字楼现整购

房天下  作者:黄耘  2012-03-01 08:51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2月20日-2月26日武汉商用项目(写字楼、商铺)成交套数共计262套,较前一周减少百余套,环比下跌29.76%;成交面积共计28240.96平米,环比下跌18.23%。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2月20日-2月26日武汉商用项目(写字楼、商铺)成交套数共计262套,较前一周减少百余套,环比下跌29.76%;成交面积共计28240.96平米,环比下跌18.23%。上周武汉商业地产成交量连续三周上涨后,首次出现下滑,但值得关注的是,汉口北地区写字楼成交逆市爆发,整层收购频现,平均每套签约面积高达2000平方米。

据业内人士分析,汉口北写字楼之所以会出现井喷的现象,与该地区由先前的七大市场集群发展到现在的十大专业市场集群,且政府逐渐助力交通配套建设,商业地产前景利好息息相关。另外,武汉市是中国地理上的“心脏”,以厚重的经济基础,积极展翅高飞,跻身一线。而汉口北地理位置优越,沪蓉、岱黄、汉孝、汉麻、武汉三环等多条高速路环绕。随着武汉中部城市地位提升,汉口北地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外来企业进驻武汉,刺激了写字楼的发展。

另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月第4周武汉写字楼(包括商住楼)成交面积共计13485.62平方米,环比增长4.61%。从市场内在因素看,写字楼市场升温是经济转型的必然结果。从长远利益看,住宅市场严厉调控将促使整体经济结构趋于优化,市场必然增加对写字楼的需求量,从而有利于写字楼市场健康发展。

在各种环境共同作用的情况下,许多网友对2012年武汉写字楼的发展给予很大的期望:“2011年以前投资商铺是正道,但是2011年以后商铺价格的抬高以及商铺类型的同质化,许多人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方向,其中写字楼投资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某网友说道。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2011年尽管住宅市场风声鹤唳、调控不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都出现实质松动,但写字楼市场却“风景这边独好”,租金均逆市大幅上涨,研究机构表示,2012年这一趋势将延续。

【相关阅读】

武汉今年60个商业地产入市 成交量呈上升趋势

本土外来大牌"突围战"武汉商业地产硝烟再起(图)

武汉商业地产市场持续升温 上周武昌区成交全城领衔

1月份成交量跌一半 武汉商业地产降温综合体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