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公交办四条措施缓解盘龙城“睡城”困局

武汉晚报  2012-02-21 09:17

[摘要] 昨日,盘龙城公交“一少二挤三贵四破”、当地居民期盼早日摆脱“睡城”困局的消息曝光后,引起强烈反响。早上一上班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简称“市公交办”)主任金文胜就召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开会研究,下午又带队到市公交集团做专题调研,随即出台四项缓解措施。

昨日,盘龙城公交“一少二挤三贵四破”、当地居民期盼早日摆脱“睡城”困局的消息曝光后,引起强烈反响。早上一上班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简称“市公交办”)主任金文胜就召集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开会研究,下午又带队到市公交集团做专题调研,随即出台四项缓解措施。

巨龙大道刘店车站没有296的站牌,但296确实停靠此站。

,针对盘龙城部分公交线路高峰时段乘客拥挤的问题,从今天开始安排专人调查,摸清楚高峰客流规律,再做相应的运营调度,比如安排区间车。

第二,296路收班时间从晚上8点延长到8点半。

第三,在近几年不断增加车辆的基础上,229路准备由25台车增加到27台车;296路准备由17台车增加到19台车。

第四,对于有的车辆内部座椅破损的情况,将安排人逐一检查更换,要做到车辆外观和内部设施整洁、完好,符合国家安全运输标准。

网民点子蛮“在点”

昨日,本报报道被汉网、新浪、搜狐以及盘龙城社区等多家网站转载,引起众多网民热议,其中不少是住在盘龙城的居民,他们长期关注盘龙城发展,除了发发牢骚外,更多的是提出建议,不少还很“在点”。

网友fool2046:我在武广附近上班,虽然291路到武胜路,但过于绕行,所以每天早上只能坐229到后湖转575,不堵车花120,期盼开一条到武广的线。另外,盘龙城现在入住率不高,交通和配套是问题,巨龙大道甚至还比不上有些县城的道路,强烈要求改造,学学东湖开发区和金银湖。

盘龙新人:为快速进城,建议开通“大站快车”,盘龙城内隔站停,过三环后直接上武汉大道高架桥,停黄浦路、永清街,终点设在轻轨黄浦路站,永清街站是公交枢纽站,到汉口、武昌、汉阳的转车都方便,关键是要减少停靠站。

sky230:建议尽快联通宏图路(盘龙大道)至中一路至黄孝河路,并新开通一条经盘龙大道进江岸区的交通线路:自开发区管委会经盘龙大道、宏图路、中一路、黄孝河路、解放公园路、长江二桥到武昌。

vipclose:如果296、290、291到了金银潭大道宏图路不转弯,笔直走极地海洋世界方向上三环,在姑嫂树路口下到张公堤,相比现在拐弯到将军路,时间会节约很多,因为到将军路那段路很堵。

dellayarn:盘龙桥下来,想进汉口,目前只有常青、姑嫂树和后湖三个入口。不能走三环,与三环平行的大道,就只有金银潭路。从这条路进入姑嫂树,必经拥堵的将军花园。惟一的解决之道,是加快塔子湖东路的拆迁与修建,塔子湖东路对于叶店接入汉口的作用很大。目前,后湖大道、兴业路到发展大道,已经打通,但三环到后湖大道,仍然未能贯通。

入住率低配套"坑爹"记者实地探访睡城盘龙城

价格洼地潜力大 盘龙城9款别墅4500起走俏

上月卖1418套 盘龙城销量居武汉各行政区之首

盘龙城 九大别墅4500起价格洼地淘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