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胡超:"城建大跃进"推高房价 楼市调控还要持续5年

————专访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经理胡超

房天下  作者:邹莹  2012-02-16 16:13

[摘要] 在谈到目前最为普遍关心的楼市调整问题,胡总分析,大的方向而言,楼市是向好的,现在只是阶段性的调整,这个行业不会因为一个调控而死掉。那么,要想这个行业健康,要想经济结构健康,我们就会有结构性的调整。今年的调控目标是不要超过GDP增长幅,不要太快,给了限制,那么,未来五年内楼市可能要在调控中发展了。

2012刚刚粉墨登场,但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等待他们的却未必是场“好戏”。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2012年2月24日,由中指研究院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转型•思变•发展”,汇聚影响力的专家、开发商、国际基金、人民币基金经理人、金融及投资商等专业人士,围绕中国房地产年度盘点与展望,解读2012中国宏观经济与政策动向,以房地产企业营销、转型和发展为主线。搜房网发起开局2012系列高端访谈,诠释房企转型发展的殇与路。

>>>聚焦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经理胡超在接受搜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的房价一直稳步上涨主要是因为近几年的城市建设的迅速发展。“首先,武汉十一五的交通投入接近1150亿元,这是非常大的投入,这个过程会给武汉的城市化进程,包括武汉的城市价值会注入很多的元素,但是这是十一五的,就是过去的五年。十二五开局,这五年武汉市也给出了规划,在交通硬性的投资上会有2412亿,翻了一倍,这代表未来五年武汉基础城市化的硬件设施会基本全部建完。”

胡总还谈到武汉经济在近5年的飞速发展:“除了硬性的交通意外,我们会看到武汉经济情况的变化。武汉的经济情况和一线城市虽还有很大差别,武汉人均GDP的水平和北上广深那些比较先进的水平还有差距,但是总的GDP总量,我们这五年是从3000亿到5000亿,今年过了7000亿,这是非常大的进步。另外,武汉有“1+8”城市圈,河南有中原城市群,另外还有长株潭,三个城市群的经济总量是差不多,但是领头的有差距,和我们有1千-2千亿的差距。从经济总量,到交通规划,再到重大的工程和企业进来,我们都可以把它量化。除了之前标榜的光谷新区、沌口工业园,现在我们还打造了滨江商务区,东湖新城商务区。此外,今年还有很多大的商业规划,并且落实了。随着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到来,很多工程都落地了,我们之前都说规划如鬼话,大家都觉得规划不落实,而现在东湖新城、沙湖大桥、楚河汉街等都已形成,整个形成了二环线。所以,我们的快速通道已经建成了半个的二环通道,各个区域的辐射交通接近完成了。”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经理 胡超

在谈到目前最为普遍关心的楼市调整问题,胡总分析,大的方向而言,楼市是向好的,现在只是阶段性的调整,这个行业不会因为一个调控而死掉。那么,要想这个行业健康,要想经济结构健康,我们就会有结构性的调整。今年的调控目标是不要超过GDP增长幅,不要太快,给了限制,那么,未来五年内楼市可能要在调控中发展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