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武汉1月土地成交55宗全国居首 11宗城中村地块24日待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6 08:09

[摘要] 土地成交迎来“倒春寒”,底价、低价依然是土地市场的主旋律。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1月全国300个城市土地成交量和住宅用地成交量较去年同期跌幅均超过50%,同时受春节影响,环比也有明显降幅,武汉1月以55宗的土地成交量位列第一。

(来源:长江商报 田立平)土地成交迎来“倒春寒”,底价、低价依然是土地市场的主旋律。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1月300个城市土地成交量和住宅用地成交量较去年同期跌幅均超过50%,同时受春节影响,环比也有明显降幅,武汉1月以55宗的土地成交量位列。

数据显示,2012年1月,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面积11484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1%,同比减少21%。其中,住宅类用地推出388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52%,同比减少45%。成交方面也持续走低,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691宗,环比减少51%,同比减少52%;成交面积5678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3%,同比减少62%。

同样,土地溢价率也持续低迷,1月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2%,较去年12月下降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减少2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类用地平均溢价率2%,较去年12月减少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减少35个百分点。

四大一线城市中,仅深圳同比略有上涨,1月土地出让总金额为7亿元,同比涨幅为6%。北京、上海、广州土地出让金均大幅缩水,广州更是高达九成。

武汉以55宗的成交量位居名,其中住宅用地供应量为209万平方米,超过去年同期,同比涨幅为96%。

在住宅用地成交总价前十名排行中,武汉的8宗地块占据了前8位,体量均在20万方以上,其中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的GZ(2011)008号地块和汉阳区汉江村B地块体量均超过70万方,占据榜单前两位。但楼面单价较低,全部在5000元/平方米以下,溢价率为0%。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市场严厉的调控之下,2012年土地市场开年遇冷,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加之受春节假期影响,住宅用地市场没有回暖迹象。该人士称多个城市延续调控政策,政策预期依然从紧,调控政策影响了土地市场复苏,预计这种低迷之势还会持续。

城中村地块成开发商盛宴 百亿资金抑武汉房价

开年首月土地市场仍下滑 房企不强求竞买土地

中央将出台"土地出让金10%用于水利"管理办法

首次密集出让城中村土地 地产名企圈购9宗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