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市公司“退房”未了局:房企陷资金危局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05 09:56

[摘要] 在不少上市房企业绩惨淡和地产末日传说纷扰之际,2011年A股上市房企市值缩水2128亿元,有一半的地产股跌幅超过30%,但跌幅50%以上的只有万好万家、云南城投、津滨发展、嘉凯城,均为区域中小型企业。

遭遇调控影响的房地产市场,如今依然是雾里看花。

在不少上市房企业绩惨淡和地产末日传说纷扰之际,2011年A股上市房企市值缩水2128亿元,有一半的地产股跌幅超过30%,但跌幅50%以上的只有万好万家、云南城投、津滨发展、嘉凯城,均为区域中小型企业。

可是,资产重组后转身为地产股的金科股份(000656.SZ,原名ST东源)、华夏幸福(600340.SH,原名ST国祥)、新华联(000620.SZ,原名*ST圣方),涨幅分别高达303.5%、216.32%、114.69%,全部成为2011年度惊艳牛股,而或地区性地产龙头招商地产市值上涨12.85%、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保利新茉莉公馆涨2.36%、华侨城A上涨4.87%,金融街、万科A等个股虽然跟随大市下跌,但调整幅度远小于同期大盘和房地产板块整体跌幅。

本报记者粗略统计发现,2012年1月以来,各大证券研究机构发表的给予房地产个股或行业看好、推荐、买入、增持、持有评级的研究报告,多达上百份。在针对房地产行业的研报中,除了少数同步大市、中性评级外,罕见卖出评级。

国信证券认为,业绩增长仍是2011、2012年主基调,重点覆盖的55家公司,预计超过50家2011年增长,平均增幅35%,超过54家2012年增长,平均增幅32%。建议超配,维持“看多”观点。

然而,从现状来看,此起彼伏的盈利下调、房价下调、融资风险(如信托还款),以及大量涉房上市公司退出房地产业务,却难以掩饰整体行业的低迷,无法令人乐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