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武汉城市建设今年计划投资647亿 7成用于交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31 07:42

[摘要] 昨日,武汉建设工作会议端出了今年城市建设的“菜单”:今年武汉市城建计划投资647.5亿元,其中472.86亿元用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楚天金报)昨日,武汉建设工作会议端出了今年城市建设的“菜单”:今年武汉市城建计划投资647.5亿元,其中472.86亿元用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构建以轨道交通、城市环线、快速放射路、过江通道为骨架,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为基础的城市道路网,以提高市内交通畅通能力,特别是东湖通道将正式开工建设,杨泗港大桥引桥年内也将开建。

今年,将全面推进二环线内“30畅通工程”,新建二环线雄楚大街段、龙阳大道段和墨水湖北路段等重点路段;加快鹦鹉洲长江大桥、江汉六桥和杨泗港大桥引桥等过江通道建设;启动长江大道、东湖通道、青山临江大道等重点道路的建设;通过建设解放大道下延线等工程建设,改善主要堵点、堵段的交通状况。

保障房配套道路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5.44亿元,优化保障房居住环境,主要包括和平港路、工业四路、北洋桥路、园林路、青山工人村安居工程市政配套道路工程、白沙五路、墨水湖小路等。

今年还将建成18条城市微循环道路,为解放大道群光广场、钟家村等商圈附近的道路分流减压。

今年将投资1.1亿元在全市重要路段和区域建设一批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和自行车道,在车流、人流密集处实施人车分离,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

今年计划建成市中心游艺路、二七路、青少年宫、汉西路、天兴花园等处的停车场,省博物馆、金三角停车场完成主体工程。

轨道交通今年投资140亿元,确保地铁2号线一期今年试运营,其他线路加快建设。

另外,城市排水、湖泊治理等水务基础建设投资91.35亿元,成为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之外,投资的建设项目。

【相关阅读】

武汉掀起新一轮城建热潮 4月将开建长江大道

武汉城建大吐槽:一挖上十年到底是阵痛还是慢性病?

2012江城建十大景观打造品位武汉

胡超:武汉城建骤上台阶 回家置业前景光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