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商务型企业生存状况及发展环境满意度调研"启动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2-01-16 13:59

[摘要] 国内国外的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一个大的经济体,如果离开了实体经济,如果实体经济这个基础不牢固、不扎实,经济就难以为继,百姓就难以增收致富,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经济社会问题。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指出,转变发展方式,加速工业倍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企业的支撑。

编者按: 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在武汉GDP快速提升,加快第三产业发展、促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背景下,武汉商务型企业生存状况究竟如何?他们对于武汉的政策、金融、办公、交通环境又有哪些具体的期盼?日前,中房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启动“武汉商务型企业生存状况及发展环境满意度调研”……

国内国外的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一个大的经济体,如果离开了实体经济,如果实体经济这个基础不牢固、不扎实,经济就难以为继,百姓就难以增收致富,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经济社会问题。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指出,转变发展方式,加速工业倍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企业的支撑。因企业而兴,因企业而发展,因企业而闻名,因企业而骄傲,这是大城市发展的一个基本规律,中外莫不如此。

阮成发书记、唐良智市长多次在重要会议中提出,要加快武汉发展,重点要把企业的问题解决好,要把服务企业的工作做好。正因为如此,武汉市提出要打造投资环境最优之城,当前,投资环境不优已成为阻碍武汉跨越式发展的核心因素。就今年4月份,武汉市在率先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引起了瞩目。

优化投资环境成效可谓立竿见影。根据2011年中国500强企业排名,有173家中国500强企业在汉投资发展,约占中国500强企业总数的34.6%。其中,2011年中国500强在汉企业投资仍集中在人口稠密的中心城区,约占投资企业数的70%,其中多数为服务型500强企业,表明中心城区因其区位优势、交通便利以及基础设施完善而成为企业来汉投资的理想选择。

过去5年来武汉市经济规模和效益成倍增加,预计2011年GDP达到6500亿元以上,是2006年的1.94倍。全口径财政收入达到1700亿元,是2006年的3.38倍。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达到673亿元,是2006年的3倍。服务业发展加快,预计2010年占地区GDP的比重超过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955亿元,是2006年的2.28倍。

那么,在这样一个历史性时刻,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在武汉GDP快速提升,加快第三产业发展、促进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背景下,武汉商务型企业生存状况究竟如何?他们有着哪些现实和长远的考虑?武汉的投资营商环境是不是有了根本转变?他们对于武汉的政策、金融、办公、交通环境又有哪些具体的期盼?

为此,中房指数系统、中指研究院发起“武汉商务型企业生存状况及发展环境满意度调研”,旨在了解武汉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商务型企业,他们对武汉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办公环境等各方面的满意度,和这些企业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战略,并将相关调研结果形成《武汉商务型企业生存状况白皮书》,以引起政府等各部门对商务型企业的关注,帮助商务型企业增强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使企业逐步迈入可持续发展道路,从而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