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北京东城明年拟投40亿建安置房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1-12-21 09:58

[摘要] 东城区明年计划投入近50亿元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其中拟安排40亿,为疏散外迁居民建设位于朝阳和通州区的安置房,同时完善医院、学校、商业等配套设施建设,力争为外迁居民提供优越居住环境。

(来源:新京报)东城区明年计划投入近50亿元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其中拟安排40亿,为疏散外迁居民建设位于朝阳和通州区的安置房,同时完善医院、学校、商业等配套设施建设,力争为外迁居民提供优越居住环境。

昨天,东城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次会议开幕。区长牛青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坦言,目前全区仍有10万户约30万居民居住在老旧平房中,住房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全面完成老旧小区危旧房改造任务仍任重道远。

为鼓励旧城居民向外疏解,东城区尝试提出“菜单式”搬迁政策,探索“人口差异化疏解”,即根据不同人群和居民的不同需求,分别采取货币补偿、外迁房屋安置和房屋置换安置等多种方式进行。

上周召开的东城区党代会上,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介绍,到2016年,东城区常住人口规模,要比现在的90万人左右,下降10%左右,预计五年向外疏解约10万人。

关键词搬迁

望坛地区明年启动搬迁

在介绍2012年工作计划时,牛青山介绍,东城区将坚持政府主导,采取多种措施,继续开展危楼改造和平房院落解危排险工作。

同时,加快推进宝华里、祈西、西革新里、崇外6号地的危改进度,力争启动望坛地区一期居民搬迁工作。

据介绍,望坛地区的房子多是房龄50年以上的危旧平房,约有8000户居民;居民生活环境困难拥挤,既有老北京居民,近年来也成为流动人口聚集区,是著名的“城中村”。

记者了解到,此前数年,原崇文区、现东城区政府,都将望坛地区作为重点危改项目,从规划论证、资金筹备、搬迁房源等方面,推进该地区居民的搬迁工作。

关键词安置

首处安置房明年交付

明年年内,东城区力争实现旧城外迁居民对接安置房项目——朝阳区弘善家园小区的全面交付使用,迎接外迁居民入住。同时,加快推进通州台湖镇“两站一街”、朝阳区豆各庄等外迁安置房和保障房项目建设。

东城区政府承诺先行为安置房、保障房小区规划、建设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保证和住房同步交付使用。

据介绍,弘善家园位于东南二环和三环之间,华威路南侧,交通便捷,周边学校、医院、商业等配套设施完善。

"五年内禁售"限制解除 京中心城区安置房政策放宽

交了订房款后又被通知涨房价 安置房刚建又停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