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楼市限购明年不松绑 尚不打算试点房产税

新闻晨报  2011-12-17 09:02

[摘要]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在16日举行的北京市城乡住房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市楼市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明年将继续执行楼市限购政策,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在16日举行的北京市城乡住房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北京市楼市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明年将继续执行楼市限购政策,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据介绍,经过近一年的调控,截至目前,北京市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下降6.3%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累计回落6.9个百分点,环比连续3个月停涨后在10月份开始下降,居民家庭首次购房比重接近90%,各项主要指标变化符合调控预期。

与此同时,北京市已落实公共租赁住房项目98个,房源10.3万套,全年公租房新开工总量达到6万套,住房保障方式加快向“以租为主”转变。今年6月30日,北京市住房保障建设投资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北京市财政一次性注资100亿元作为资本金,成为的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平台,目前已落实融资贷款55亿元,签订综合授信额度750亿元。

北京市住建委委员王荣武表示,北京市年初出台限购、加大保障房建设力度等政策,目前已经取得积极效果,房地产市场各项主要指标变化符合年初的调控预期,提出的房价“稳中有降”目标已基本实现。但楼市调控正处于关键期,政策取得效果的基础还不是很稳固,北京市将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包括限购政策,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此外,对于房产税试点问题,王荣武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北京市还没有开展房产税试点的想法,但如果中央有需要有安排,北京市也将开展试点行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