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政府打破缄默 海口广州深圳表态继续限购

东方早报  作者:王齐  2011-12-08 07:51

[摘要] 新华社7日援引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处长戴开权的话称,海口市住建部门在执行“限购令”上没有具体期限,国家规定限购限价的政策应当是长期的调控任务,海口市还不具备“松绑”“限购令”所需要的外部条件支持。

终于有地方政府打破缄默,表态限购不“松绑”。

此前并未明确过限购令执行期限的海口昨日称,该市住建部门将严格执行限购令,不会“松绑”该项政策,将依据国务院有关要求继续严格调控房地产市场。

新华社7日援引海口市住建局市场处处长戴开权的话称,海口市住建部门在执行“限购令”上没有具体期限,国家规定限购限价的政策应当是长期的调控任务,海口市还不具备“松绑”“限购令”所需要的外部条件支持。

此前的12月3日,某专业财经媒体报道称,住建部日前已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于今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该报道援引统计数据称,包括海口、济南在内的11个城市中,除南宁截止时间为明年2月底外,其他截止时间都为今年12月31日。

据早报记者了解,2010年,海口出台的限购令曾暂定执行期至2010年底。不过,该市在2011年将限购政策延期。而海口2011版的限购令中,并未提及限购期限。

新华社的报道还提到,今年以来,国家宏观调控的背景,加上海口、三亚都已实施限购,海南楼市调控效果初现。

已经表态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的城市不止海口。

据羊城晚报12月6日报道, 广东执行限购政策的一线城市广州、深圳两市国土部门均表示,目前没有取消限购政策的时间表, 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据悉,目前广东实施限购的城市均没有明确政策的取消时间。目前广东执行限购政策的有广州、深圳、佛山、珠海4 个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