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家宝首提“下调房价” 一二线城市楼市普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09 11:10

[摘要] 11月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表示,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调节后的房价将使民众能够接受,也使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中财网)11月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表示,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调节后的房价将使民众能够接受,也使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金九银十"之后,地产商并没有在主要城市房价赢得转圜余地,在接近年底时,众多压力逼迫地产商降价,这让中央政府持续轮番政策调控之后,终于在2011年年末迎来了政策效果的曙光。

"而多轮调控以来,国务院总理先后对于楼市有不同的表态,此番为总理首次表态下调房价,估计中央政府此次对于房价的下降胸有成竹。"上海社科院一位房地产研究员对本报表示。

上海明佳房地产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佳表示,"目前上海楼盘降价的非常多,但房价总体上的均价下降还有待时日,我们理解总理说的房价回归到合理的价位,应该是降幅在20%左右,但是房价不会出现降得刹不住车的情况。"

不但在上海,目前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在温家宝讲话前后,着实呈现了较大的抛盘。

一二线城市普降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望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宝红对本报表示:"目前的高房价,要追溯到2008年危机后,政府救市,并注入巨量的货币,楼市只是个蓄水池,所以高房价是个货币现象,所以,温家宝此番讲话对于楼市及未来经济有很大的影响。"

"但就我们理解的话,政府提的合理价位很难界定,让老百姓都买得起房,这个观点也未必合情理,住房是个需要满足多层次住房需求的市场,有的需要保障房解决,有的需要市场配置,政府应该更注重市场的作用,而少一点行政方式。"季宝红说。

不论如何,在温家宝表态下调房价前后,目前诸多城市着实在呈现房价下调的趋势,而一二线城市也展示了不同的情形。

其中在首都北京,在经历"金九银十"销售暗淡后,11月首周再度遭遇开局不利。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0月31日到11月6日,北京商品房住宅与二手房住宅总签约2937套,环比此前一周下调了24.8%,而降价项目成为低迷楼市成交中的亮点。

在上海,11月前后,呈现部分楼盘调价后,陆续出现了砸售楼部的现象;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二手房指数为2597点,这是二手房指数13个月来首次下跌。

南部广州,在执行严厉限购之后,广州楼市数据显示,广州今年9月份的成交量仅为去年的一半,10月份的成交量仅有去年10月的35%。

而在二线城市,例如温州,由于销售不理想,温州不仅呈现降价促销,更多则呈现变相降价的情况。

中指研究院7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首周多数城市楼市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仍然下跌,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8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占80%。

与此同时,降价势必影响到地方的土地财政收入,引发市场猜测地方政府救市言论,而温家宝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的表述,显然浇灭了救市派的观点。

地产黄金期市场已经远去

上海明佳房地产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佳表示,现在地方政府,一二线城市财政状况还可以,三四线城市目前估计都很吃紧,总体情况下,市场很多人猜测地方政府可能会受不了调控。

"但是,就我们看来,目前国家对于房地产的调控,在可预见的本届政府之内松动的可能行都不大。"赵丽佳表示。

"目前房地产的黄金期已经过去,近两年出现黄金市场的可能性都很小。"赵丽佳认为。

"温家宝的讲话,现在已经给了各方一个清楚的信号:当前房地产宏观调控不仅不会改变,反之会进一步完善。我们回顾温家宝总理今年以来有关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国家对房地产的宏观调控始终是坚定不移。"上海社科院一位地产研究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