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逼近止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9 08:40

[摘要] 房价下行态势进一步显现。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继续增加且逼近止涨,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首次超过价格上升的城市。

(来源:经济参考报)房价下行态势进一步显现。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继续增加且逼近止涨,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首次超过价格上升的城市。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的专家认为,一线城市房价已连续三月持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也出现明显止涨态势,而二手房价则呈现出下跌走势,房价“拐点”已基本确立。不过,专家同时指出,二三线城市特别是未限购城市依然处于量价继续上涨的过程中。

统计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有17个城市,持平的有29个城市,上涨的有24个城市。与8月份相比,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1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不变。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1个城市价格下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首次超过价格上升的城市,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5个,价格上涨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

某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8月份仅上涨了0.003%,非常接近于0,基本停涨,10月份极有可能下跌。他认为,接下来数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也将继续下滑,有可能于明年二季度出现负增长。

在成交下滑,房价持续松动的同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创2009年9月以来新低,行业呈现“入冬”迹象。统计显示,9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0.41,比8月份降低0.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3.1个百分点,国房景气指数连续4个月下滑。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说,一方面,信贷持续收紧,资金利用成本更高的其他途径成为开发商的无奈选择,这增加了开发商资金的利用成本;另一方面,调控政策继续呈现收紧趋势;此外,一线城市销售明显萎缩,目前来看,限购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小于非限购城市。而非限购城市的市场容量不大,价格不高,明显影响了开发景气指数。

杨红旭认为,在严厉的调控之下,未来国房景气指标将持续处于下行通道,四季度将跌至100点以下的不景气区间,行业正在“入冬”。他指出,在楼市持续降温、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成交低迷、房价止涨、少数城市价格微跌等综合情况下,“政策底”已经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