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全球最大私募公司黑石首次撤资中国房地产

新京报   2011-09-26 08:03

[摘要]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全球最大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已同意将所持有的上海Channel1购物中心95%的股权出售给香港富豪郑裕彤旗下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价格为14.6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黑石集团首次从中国地区房地产投资中撤出。

据美国媒体昨日报道,全球私募股权公司黑石集团已同意将所持有的上海Channel1购物中心95%的股权出售给香港富豪郑裕彤旗下的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价格为14.6亿元人民币。这意味着,黑石集团首次从中国地区房地产投资中撤出。

报道称,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交易将于今年11月初完成。据悉,黑石集团于2008年购入该物业,总面积为4.2万平方米,当时价格为10亿元。而在持有该物业的三年时间内,黑石集团将其出租率提高至了超过90%。业内人士认为,在盈利水平未出现大波动的情况下撤资,黑石集团此举难以理解,有可能是看空中国商业房地产未来走势。

但亦有媒体报道称,目前,中国对于私募股权行业的发展持支持态度,但是国外私募股权投资者在购买中国资产时面临着不少限制,这使得国外投资者进入一些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时能力十分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黑石集团近期在中国资本市场上的减持动作频频。9月16日,港交所数据显示,黑石投资以每股1.85-1.874港元的价格减持中国中铁(601390)H股1.66亿股,合计套现3.08亿港元。减持后,黑石对中国中铁好仓持股量由7.36%下降至3.42%。

黑石集团新闻发言人安德森拒绝就撤资事宜发表评论,而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也未就此事表态。事实上,新世界百货官方网站22日已经披露此次交易,该网站公布名为《收购一家位于中国上海市持有一项物业权益的公司》的公告。

该公告称,这栋位于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155号,名为调频壹广场Channel1的物业,由美国黑石集团在上海的独资企业盈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营运管理。新世界发展的全资附属公司天鹏国际有限公司作为买方收购出售股份。新世界在公告中提到,此次收购事项将进一步强化该公司在上海市场的影响力。

【推荐阅读】

房企"差钱" 银监会调查绿城房地产信托被证实

传银监会要求清查绿城房地产信托业务

朱镕基讲话实录:房地产过热 要考虑可持续发展

房价到底降不降 揭秘房地产十大绝密"潜规则"

叶檀:中国房地产调控不会放松 冬天刚到不久

瑞安房地产主席:未来一年半内中国房价可能会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