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步步惊心 限购限贷加剧围追堵截武汉楼市

搜房网  作者:张纯  2011-09-21 08:54

[摘要] 虽然楼市已经进入“金九银十”,但是由于银行收紧口袋,房贷额度紧张,贷款难、资金回笼慢已经成为今年开发商面临的一道坎。武汉楼市步步惊心,僵持大战还在继续,最终房地产开发商们会带给我们一个平价的楼市,还是品质更高的产品,未来市场走向如何?

【房贷难批】限购停贷加息齐上阵 银行变相拒客?

现状:九月武汉各大银行房贷利率普涨10% 

楼市旺季“金九”到来,武汉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也倍受购房者关注。根据搜房网近期对各大银行普查的数据表明,武汉各大银行的首套房首付基本都在三成左右,二套房首付都在六成。房贷利率普遍出现10%的上浮。个别银行甚至暂停发放个人贷款。其中中国银行的首套房首付达到四成,房贷利率也上浮了10%,二套房首付六成,房贷利率上浮50%。

日前有媒体报道,央行拟从9月开始将部分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上缴范围。业内人士测算,如果按照20.5%的平均存款准备金率对保证金存款全口径征缴的话,则将在未来6个月冻结资金8310亿元至9025亿元,相当于上调了100-125个基点的存款准备金率。开征保证金存款准备金,房贷将再次收紧。

各大银行房贷利率现状一览

此外,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均暂停房贷的相关审批工作,至于何时恢复业务办理,相关工作人员都表示尚不清楚,银行也在观望中。

记者调查发现,无论是从调控政策力度、监管意见还是银行自身信贷规模来看,今年下半年个人房贷都没有丝毫松口的迹象。

风声:上调首套房首付比例已是"箭在弦上"?

近日,银监会网站发布了《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其中涉及到房贷风险权重的调整。根据《方法》,首套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规定为45%,而沪上银行业首套房首付比例多为3成。尽管此前关于银行首付上调的传闻一直不断,但此次银监会的一纸规定让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或将是银行上调首套房首付比例的一个信号。

关于房贷首付比例上调的传闻近来不断,目前,不少业内人士称,银行上调首套房首付比例已是“箭在弦上”。

银行人士透露,从银监会这个征求意见稿看,首先是其不会放松房贷调控的力度,其次,上调首套房首付比例也有一定可能。

关注:武汉公积金贷款额度上调至70%

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为满足年轻职工基本购房贷款需求,调整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中单方缴存公积金职工的贷款限额标准。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贷款额度适当调整,支持单身职工买房。新的政策是,无论单身职工买一手房、二手房,还是商转公,额度上限调整为不超过所购房屋总价的70%。如上述买63万元的房子,就可贷到40多万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如公积金贷款20万元、10年期,月还款额将增加19.44元;若贷款20万元、20年期,月还款额将增加21.9元。以贷款20万元、10年期为例,如果选择公积金贷款,在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后,每月要多还19.44元,还款总额增加2333.27元;如果选择商业贷款,加息后每月要多还25.72元,还款总额增加3086.42,公积金贷款相比商业贷款的还款优势仍较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