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半年业绩资金各种紧张 三问中小房企路在何方

房天下  2011-08-18 09:11

[摘要] 在楼市调控层层加码的背景下,今年房企上市公司销售“中考”成绩单备受关注,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19日,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58家上市房企喜忧参半,以万科、恒大、中海为代表的地产龙头业绩逆势大增,而中小房企业绩大幅下滑,资金链面临断裂。

在楼市调控层层加码的背景下,今年房企上市公司销售“中考”成绩单备受关注,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19日,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58家上市房企喜忧参半,以万科、恒大、中海为代表的地产龙头业绩逆势大增,而中小房企业绩大幅下滑,资金链面临断裂。

一问:中小房企业绩如何?

即使在大型房企中,也有公司因宏观调控而受到影响。7月9日,首开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土地转让收入大幅减少,2011年中期净利润将同比减少60%以上。

对此,首开的解释是,由于公司2010年半年度土地转让结算收入20.95亿元,而本报告期内,公司的土地转让收入大幅减少,因此造成业绩同比大幅下降。尽管上半年预计业绩下滑,但是首开称2011年全年业绩同比还是会上涨。

根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19日,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58家上市房企中,中期业绩预喜的上市房企合计有26家,占比44.5%。同时,有9家公司业绩预减,6家略减,9家续亏,还有8家首亏。

在预亏的企业中,有5家上市房企中期预告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200%,其中,金宇车城7月13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540万元至-360万元,业绩下降381.91%至522.87%;津滨发展中期亏损额,该公司首次出现亏损,预告亏损可能达到8000万元至1亿元。万泽股份、鑫茂科技和高新发展也预计中期业绩出现亏损,且净利润下降幅度可能超过200%。

【相关阅读】

6成网友:肉价赶超房价 房企改行养猪最"来菜"

周传忠:武汉别墅市场异军突起 行业洗牌房企趁机"大吃小"

开矿养猪踢足球 "多事之秋"房企苦寻新利润点

武汉土地市场继续降温 大牌房企集体缺席土拍

8月27日全线看房团报名通道:

看房团"/>
购房区域:
江汉 江岸 硚口 汉阳 武昌 洪山 青山 东西湖 黄陂区 江夏 阳逻 新洲 蔡甸 省内地市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8月20日看铺团报名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