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胡超:武汉商业地产汉口北成交占半 后续发展需要产业链支撑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经理胡超

房天下  2011-08-12 15:55

[摘要] 2010以来限购政策出台以后住宅市场逐渐走冷,商业地产逐渐火爆,市场上的各个新商圈逐渐涌现。武汉比较老的的商圈和代表性的就是汉正街,汉正街搬迁之后汉口北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汉口北是一个新秀,汉正街是一个老商圈,那么汉口北如何承接呢?目前汉正街在武汉的历史市场地位是怎样、为何政府选择搬迁汉正街到汉口北?

编者按:2010以来限购政策出台以后住宅市场逐渐走冷,商业地产逐渐火爆,市场上的各个新商圈逐渐涌现。武汉比较老的的商圈和代表性的就是汉正街,汉正街搬迁之后汉口北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汉口北是一个新秀,汉正街是一个老商圈,那么汉口北如何承接呢?目前汉正街在武汉的历史市场地位是怎样、为何政府选择搬迁汉正街到汉口北?

在谈到汉口北如何承接汉正街的问题时,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经理胡超表示汉正街有500年的历史,是汉口正街,是汉口条具有商业性质的街道,功能类似于以前的集市,是一个货物的集散中心,是中国近现代商业的兴起,是一个商品聚集流通传播的作用。最近20年汉正街频繁出现了生产经营的安全问题,因为过于强调货物的集中性,而且是处于主城区的地带,现在更多是集散的物流中心的概念,由于是处于城市中心的地位,所以物流特性受到一些限制。汉正街在历史或者武汉的经济发展中存在了很大的作用,这个业态渐渐沉寂的时候新的业态出现了,由于现在汉口北整个体量比较大,当发展到一定高度的时候,政府和产业知识政策都过去了,那就不仅是替代汉正街概念,更多的是让汉口北如何成为武汉的利益极点。所以更多的是一种升级和未来发展空间,汉正街的转移一定有很大的刺激作用,但是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更多的是后面有没有足够的产业支撑。

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副总经理胡超

在谈到汉口北吸引力的优势时,胡总表示2011年整个武汉的商业是非常火爆的,汉口北实际情况相对比较好,今年汉口北的商铺销售额是占到武汉整体的一半,市场认可度非常好。现在相对价格比较适中,现阶段的定位是符合普通老百姓商业投资的需求,现在汉口北商铺销售价格在5000多,这和中心城区的商铺价格低很多,武汉市的整体商铺在一万块钱以上,内环以内可能在两万以上。汉正街的搬迁也是一个实在的刺激,无论是大宗贸易还是高端的电子商务平台的贸易都是可能在未来看到,但是现在我们看到现在价格的性价比从产业和商业来说有一定的优势,所以从去年到今年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汉口北有一批在武汉综合类的商业或者是产业的地产的服务商角色有一些很不错的企业,没有专门去开发了商业,还是在运作一些内容。比如有实体的企业,现在是有支撑的,当然后续发展到什么规模现在不好评定,有一部分企业在现在性价比不错的前景下可以操作一些内容。消费者可能对此有吸引力,卖铺和投资的时候消费者更多的看投资的回报,消费者自己会去选择这种,从历史成交数据来看,被认可度还是比较高的。

另外汉口北的来看是一个新型的市场,大部分是主力店的进驻,但是从出租的价值来看回报可能比较高,要到正式运营之后来看,如果现在算回报周期可能在30到40年,这还是一个比较相对合理的空间,这是以测算的租金和现在的销售价格来算,至于租金明年和后年呈现什么状况还是要关注持续经营的企业和市场运营状况,包括企业运营主体的受众渠道的产业链推广方式和力度,包括对这个产业的支持。如果按照正常的租金的增值空间,汉口北整个项目后面是末某一个产业链的项目能够正常运转租金还是会上涨的,但是对于这个产业体来说租金不会上涨很快,但是相对还是比较稳定的,因为投入成本是有限的,这还是取决于商业企业是否正常按期开发。我们投资者要关注你所选择的产业主体是否正常经营,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持续经营,包括吸引一些产业资源,你要考虑企业的经营后续问题,不单单只是考虑卖的情况。你要关注企业持续经营的能力,是否可以带来可持续的租金。

最后胡超谈到了网友如何对待投资风险以及如何选择商业地产,“你选择一个商铺,你只要没有在过渡泡沫期去选择,而是选择一个相对成熟的业态,比如贸易产业,汉口北现在的产业是多元化的,你可以选择一个自己相对熟悉的产业品种,你去理解了解查询一下相关的资料或后续发展,你自己判断有没有可持续性。最重要的有是两个点:一个是你追求相对比较保守一点的产品,二是选择品牌美誉度比较高的企业或者项目。这对你的投资有一定的稳定支撑,风险可能会低一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