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租赁新规对房产交易影响几何

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王琦   2011-07-15 11:33

[摘要] 7月1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布了最新修改的《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业内人士认为,此规定主要有四个亮点,全面执行后不但会改变既有的租赁习惯,使消费者在租赁安全感和满意度上有所提升,也会对租赁业主、经纪公司、相关主管部门等各方可能参与到租赁交易的主体、监督、服务等部门有全面的考量。

7月1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布了修改的《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若干规定》,此规定为2010年9月14日市人民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某业内人士认为,此规定主要有四个亮点,全面执行后不但会改变既有的租赁习惯,使消费者在租赁安全感和满意度上有所提升,也会对租赁业主、经纪公司、相关主管部门等各方可能参与到租赁交易的主体、监督、服务等部门有全面的考量。

亮点一:建设(房屋)行政部门——建立房屋租赁市场信息系统将成立

原文:此次规定增设一条作为二十八条,即“建设(房屋)行政部门应当建立房屋租赁市场信息系统,为单位和个人提供房屋租赁市场信息、房地产经纪机构经纪活动信用记录等租赁信息服务。”

该业内人士认为,租赁官办平台成立后,会从一定程度上解决租赁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同时由于租赁交易相对于二手房交易要简单得多,因此消费者通过官办平台获得手的租房信息也就更为有效。此外,官办平台的出租信息准确真实,对于消费者来,今后租房将更加高效、顺畅和放心。

搜房早报:一线家具大佬聚首搜房热议达芬奇

威海570套经适房封顶

调控组合拳 楼市会进入阴跌期吗

上海出台租赁新规 强调保护租房客

杭州经适房乱象 大学教师将经适房群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