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房企超额完成半年业绩 千亿军团或继续扩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3 10:58

[摘要] 低迷的楼市成交与严厉的楼市调控似乎并没有阻止大型房企业绩的增长。近日,万科、恒大、中海等上市房企相继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数据,超额完成目标似乎已成共同特征。在骄人业绩的鼓舞下,继万科去年率先过千亿之后,不少房企上调今年业绩至千亿。

(来源:京华时报)低迷的楼市成交与严厉的楼市调控似乎并没有阻止大型房企业绩的增长。近日,万科、恒大、中海等上市房企相继公布了上半年业绩数据,超额完成目标似乎已成共同特征。在骄人业绩的鼓舞下,继万科去年率先过千亿之后,不少房企上调今年业绩至千亿。

作为去年一个销售过千亿的房产大鳄,进入后千亿时代的万科凭借上半年657亿元的销售成绩继续稳坐房地产企业领跑者的宝座。万科7月5日宣布,公司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65.5万平米,销售金额656.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76.7%和78.6%,几近完成全年1400亿销售目标的一半。

不过,万科身后的追赶者速度似乎更为迅猛。恒大地产昨天在港发布业绩数据显示,恒大今年1至6月销售额423.2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611.7万平方米,较2010年同比增长分别为101.7%、83.2%,其中,销售面积位列国内房企。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遭遇政策调控严重,成交量受影响显著,而提早进入二三线城市的恒大地产规避了一定风险。统计显示,恒大上半年新开盘33个项目中,三线城市项目23个,占比69.7%;目前,恒大拥有在售项目共计89个,分布于中国49个城市,其中三线城市33个,占比37.1%。

据悉,恒大今年全年销售目标为700亿,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全年目标60.5%。恒大地产相关人士表示,在超额完成半年目标后,恒大顺利提前完成700亿年度目标几无悬念,跨进千亿俱乐部或将成为恒大新的年度目标。

上调全年销售业绩的不仅仅是恒大,大连万达集团7月11日在上半年工作会议上透露,2011年上半年集团收入618.2亿元,完成上半年计划的153%,同比增长69.7%,预计集团全年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

此外,7月8日晚间,中海对外公布了2011年1月—6月的销售业绩。1至6月份,中海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港币522.3亿元,同比增长85.9%;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0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2%。

>>点评

顺应调控布局合理定价出货

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表示,按照目前的销售增速,预计2011年突破千亿销售额的房企将不再只有万科,包括恒大、中海、保利等或将紧随万科全年销售额直逼千亿,届时,房企千亿军团或将继续扩容。

陈国强认为,在严厉楼市调控之下,这些龙头房企取得高速增长,主要缘于它们能顺应调控带来的市场变化,通过合理定价、加快出货速度。此外,龙头房企在布局也分散了调控带来的压力,在今年上半年楼市中,二、三线城市的表现好于一线城市,中西部城市又好于东部和沿海城市,这也是龙头房企取得良好业绩的一大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