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广州深圳等多地首套房贷款遭银行变相加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06 09:09

[摘要] 南昌、石家庄、广州、深圳等地银行相继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或贷款利率

(来源:新京报)南昌、石家庄、广州、深圳等地银行相继提高首套房首付比例或贷款利率

在信贷政策日益趋紧的情况下,首套房贷首付上调之势蔓延。继5月份建设银行证实其浙江分行将其首套房贷提至四成之后,近日南昌、石家庄、广州、深圳等多地的银行相继提高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或者贷款利率。

想贷款需先买理财产品

面对购房者的贷款咨询,建设银行广东分行某信贷经理黄小姐说:“建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同样的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光利息就要每个月多出一千多元;还要求购房者买5个银行理财产品,如基金、网上银行等;还要求购房者的月收入至少要是月供的两倍以上。”

广州中信银行北京路支行信贷部经理岑小姐说:“现在中信银行的房贷额度较小,一般不做首套房贷,做的话利率要上浮5%左右,建议去工行、农行等大型银行办理首套房贷款。”招商银行某支行信贷经理表示从上个星期开始,已经不再接个人住房贷款的单。

记者还了解到深圳发展银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等银行也已经相继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了上浮。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虽然都表示目前严格执行首付三成及基准利率的首套房贷政策,但都表示以前的利率优惠取消了,未来利率上浮的可能性比较大。

北京二手房已是“四成”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尽管北京各家银行执行的仍是首套房首付三成的政策,但由于二手房市场的特性,其实际首付款相当于提高到了四成。

据他分析,二手房市场与一手房不一样,出于风险考虑,银行一般会对房子价值稍作低估,比如一套100万元的房子,银行的评估值一般在90万元以下,因此即便是首付三成即27万元,银行放款额度只有63万元,但实际上该房子以100万元成交,剩余的37万元需要购房者拿出,就相当于是四成的首付了。

【相关阅读】

保障性住房融资路线图浮出 银行充当主力军

武汉本年度公积金利息到账 可到缴存银行查询

:武汉9大银行房贷普查 利率上浮达30%

房贷压力测试收官:房价跌一半银行仍扛得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