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20年武汉城区交通规划公布 通8条轨道线拥有9条过江通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7 08:16

[摘要] 到2020年,武汉市将通8条轨道交通线、拥有9条长江通道,市民乘公交出行率达35%以上。在昨天第21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上,武汉国土规划局公布了2020年城区交通规划。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何辉通讯员严晗)到2020年,武汉市将通8条轨道交通线、拥有9条长江通道,市民乘公交出行率达35%以上。在昨天第21个土地日宣传活动上,武汉国土规划局公布了2020年城区交通规划。

通8条轨道线

2020年,武汉将建成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一期、6号线一期、7号线一期、8号线一期。根据城市发展需要,适时建设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和10号线一期。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282公里。

2012年,2号线一期(从常青花园至鲁巷广场)通车;2013年,4号线一期(从武昌火车站至武汉火车站)建成通车;2014年,4号线二期工程(从汉阳黄金口至武昌首义路)建成通车;2015年,3号线(从沌口至三金潭)建成通车;2016年,8号线一期工程(从三金潭至梨园广场)建成通车;2017年,6号线一期工程(从三角湖到东西湖区假日广场)建成通车,7号线(从金银湖至南湖)建成通车。

2020年,武汉公交出行要占出行总量35%以上,其中轨道交通及快速交通在公共交通的比例不低于35%。

拥有9条过江通道

2020年,武汉中心城区二环线内行车将不超过30,主城区至远城区不超过60,主城区至城市圈约为120,形成“30-60-120”的出行体系。

中心城区内,公交站台300米覆盖率将达50%以上,500米覆盖率达90%以上。将建有各类大型枢纽站52座,其中汉口22座,汉阳10座,武昌20座。

2020年,过长江车流量预计将达65-70万辆/日,客流量220-230万人次/日。主城区将形成9条车辆过江通道,分别为白沙洲长江大桥、杨泗港过江通道、鹦鹉洲长江大桥、长江大桥、长江隧道、三阳路过江通道、长江二桥、二七长江大桥和天兴洲长江大桥。其中,鹦鹉洲长江大桥和二七长江大桥正在修建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