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苦撑资金链 武汉中小房企为何贱卖同行也不降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3 09:08

[摘要] 事实上,头疼的并不止官伟民一个,当越来越紧的金融政策逼近时,资金压力已成为这些中小开发商面临的头号难题。

房天下讯 半年来,官伟民(化名)奔走于各家银行之间,希望能为自己负责的地产项目找到钱。然而,找钱的过程就是碰壁的过程。

“太难了,现在各家银行都已经没有额度,根本借不到钱。这条路基本堵死了,我们只能考虑其他的方式。”官伟民说。官伟民供职的开发企业位于武汉市某郊区,是当地规模较小的开发商。从去年开始,公司项目上马,官伟民便开始了他的融资噩梦。

“去年基本上很多地域性的龙头开发商,融资成本都高达17%到18%,今年就更别谈了。”一家投资机构的负责人对记者直言,“据我所知,目前除了少数实力开发商仍能从四大银行获得额度较少的贷款外,很多商业银行已基本停贷了。有些商业地产项目,从去年就开始四处找钱,直到现在还没着落。”

事实上,头疼的并不止官伟民一个,当越来越紧的金融政策逼近时,资金压力已成为这些中小开发商面临的头号难题。

不愿降价只能苦撑 武汉中小开发商资金饥渴

众所 的是中小开发商面临比大型开发商更加艰难的融资环境,但他们并不愿意就此投降。

就近期武汉楼市来看,上周开盘的光谷某楼盘在开盘前打出6200元起的价格,比周边足足低了上千元,但实际开盘时发现该项目均价仍在7200元,房价并未出现实质松动。

还有金银湖某楼盘营销老总针对周边楼盘的价格战时曾表示“我们可以拿出几套特价房出来,甚至可以说我们起价5000元,但是整个项目的均价是不可能下降的”。

一边是开发商的“嘴硬”另一边却是日渐枯竭的钱袋子。

我们以金银湖某楼盘为例,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该项目5月份成交套数为30套,成交总价在1600万元左右,按照这一数字可能连工程款都很难支付。一业内人士表示“不少楼盘都在吃老本”。

“现在中小房企从银行已经弄不到钱了,一来政策导向要求严控房地产风险,银行的信贷额度已经非常紧张,二来银行嫌贫爱富,少量额度也只给有实力的开发商,实力较弱的中小企业想都别想。”一位地产商对记者表示。

在武汉市早前举办的一场名为“资本直通车”的投融资沙龙时,原本针对制造业的沙龙却吸引了不少中小开发商的光临,阳逻房地产品牌企业联合会会长陶宏国,代表阳逻40多家房地产商参加了沙龙。陶宏国告诉记者,由于银根紧缩,从银行贷款难度加大,目前阳逻开发商的资金显得有些紧张,当前解决资金紧张的主要办法就是“抱团取暖”,互相借贷,互相担保。

据另一主办方武汉金融超市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加大,房子越来越难卖,开发商资金回笼迟缓,资金链出现一定程度紧张,尤其是中小地产商。开年以来,到该机构咨询贷款业务的地产商络绎不绝,贷款用途主要是维持项目运转,用于拿地的较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