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9公里往返40元 南京机场"天价路"省交通厅承认不合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20 08:47

[摘要]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人士表示,南京机场高速收费超标确有其事,“打包”收费方式不合理,目前正在制定整改方案,将严格按照14日国家五部委通知要求执行,并且要清理全省收费公路,公布调查情况和解决办法。

29公里往返40元每公里超标50% 南京机场“天价路”省交通厅承认不合理

据新华社电 6月15日起,一则《南京机场“天价高速” 每公里均价超标逾50%》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帖子称南京机场高速收费超法定收费标准逾50%,且此高速14年总28亿元,远超9.8亿元的建设成本。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人士表示,南京机场高速收费超标确有其事,“打包”收费方式不合理,目前正在制定整改方案,将严格按照14日国家五部委通知要求执行,并且要清理全省收费公路,公布调查情况和解决办法。

天价路

29公里往返收费40元  

“金陵论坛”等网站的网帖曝料称,南京机场高速采取双向收费,到达机场要收20元,离开机场还要收20元。发帖人14日晚自驾车往返机场高速,里程表显示单程为29公里,经测算每公里收费0.69元。

网帖说,根据2004年江苏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的相关政策,高速公路每公里收费标准定为0.45元,机场高速每公里超收0.24元,超标逾50%。机场高速目前的收费标准在1997年制定并实施后沿用至今,为什么不按照2004年规定降低收费标准?其合法性令人怀疑。

帖文还指出,据机场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提供的数据,目前机场高速每天通行量在2.8万辆左右。机场高速有20元、30元、50元、60元、90元不等的收费标准。如果全部以小车20元计算的话,一天收费额在56万元左右,一年至少在2个亿以上。机场高速开通14年来,总至少28亿元,收费远远超过9.8亿元的建设成本。

不合理

严格按五部委要求整改

针对网上流传的曝料内容,记者进行了核实。对于14年收费28亿元的估算,机场高速公路管理处处长刘显根说:“机场高速投入使用的前几年,车流量很小,远没有现在这么多车,根本就没有收到28亿元。”

江苏省物价局综合处处长郑哲说:“自从我来到物价局,机场高速就一直收这么多钱,算一算收了多少年了!确实太不像话了。这两天我们已经将机场高速引发的网络质疑上报了局领导,正在研究解决办法。”郑哲表示,江苏不止这一条高速公路收费超标,物价部门曾想降低一条路的收费价格,但是地方反映压力太大,后来也没有降下来。

机场高速主管部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政治处副处长严志明说,机场高速建成后是按照“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制定收费标准的,这个标准不是随便定的,在当时也不能说是错误的。但是现在看来的确不合理,因为需求变了。

【相关阅读】

武汉要建第二机场?市交委仅是研究课题地点还在选

武汉拟建天河机场轨道交通 预计2015年建成

留学生机场刀刺母亲 盘点震惊世界的校园枪击案(图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