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6月27宗地集中推出 武汉土地供应旺季房企拿地趋谨慎

楚天都市报  2011-06-17 08:53

[摘要] 6月,武汉市将迎来今年上半年最大的一次土地供应,共计将有27宗地约2143亩土地集中推出市场,供应量超过前两个月的总和,其中有25宗地都将集中在6月30日一天挂牌出让,另外2宗地将在23日和24日两天分别以招标和拍卖的形式出让。

6月,武汉市将迎来今年上半年的一次土地供应,共计将有27宗地约2143亩土地集中推出市场,供应量超过前两个月的总和,其中有25宗地都将集中在6月30日一天挂牌出让,另外2宗地将在23日和24日两天分别以招标和拍卖的形式出让。

本月出让的27宗地分别位于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洪山、青山等中心城区以及东湖开发区、黄陂、江夏、蔡甸、新洲等远城区,其中有5宗地是城中村改造用地,3宗位于洪山区,2宗位于汉阳区,另有一宗位于江汉区唐家墩八古墩近一万平方米的地块,将用于建限价房,还有一宗位于后湖近十万平方米的纯住宅地块,保证金高达6亿元,预计起拍价将在10亿元左右。

从今年1-5月武汉土地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在调控深化的背景下,一线房企是武汉土地市场的主流,除万科在洪山取得3宗地块外,招商地产也在洪山区竞得4.6万方地块,借此成功进入武汉。此外,武汉地产集团旗下的中鄂联、城开,以及百步亭联合置业共在江岸区取得4宗地块,保利取得武昌区柴林头村地块,葛洲坝取得硚口区地块,上海爱家取得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块。

尽管今年房企拿地趋于谨慎,土地市场难言火热,但中心城区优质地块仍然十分抢手,武汉住宅楼面地价记录也被再次刷新,位于江汉区常青路与后襄河北路交汇处的A地块,由硚口武汉西北湖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6亿竞得,创出8777.9元/平米的新高。不过今年以来,高价拍地的现象并不多见,相比而言,从3、4月份开始,80%的地块基本上都是底价成交,真正进入竞拍环节的地块不多,成交楼面地价基本都在3000元/平方米左右及以下,总体走势较平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调控重压、房企资金链趋紧的影响下,地产开发企业对未来市场预期出现回调,企业拿地趋于谨慎,市场热情有所减缓,而随着6月份大规模的供地增加,或将导致地价步入下行通道,土地市场进一步趋于平稳。

【相关阅读】

武汉首次大规模为土地“排毒”

湖北5县市携2800亩土地来汉叫卖

黄瑜:25家百强企业扎堆武汉 2010土地出让金高达782亿

武汉再曝50宗土地“晒太阳”身价暴涨近10倍

高汉明:调控若不改变土地财政 降价拐点是浮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