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银行首套房首付提至40% 武汉三银行基本停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6-03 08:19

[摘要] 继广州、浙江等地区出现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后,北京地区房贷政策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记者昨日获悉,北京部分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首付由此前的三成提至四成。

(来源:北京商报)继广州、浙江等地区出现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后,北京地区房贷政策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记者昨日获悉,北京部分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首付由此前的三成提至四成。

昨日,购房人徐女士在向深发展银行朝阳区某支行咨询贷款事宜时发现,该行的首套房首付比例已由此前的三成提高至四成。徐女士看中了一套价值260万元的二手房,按首付比例30%计算,需要78万元,提高后就需要交纳104万元,需要比此前多交纳26万元。随后,记者致电该支行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首套房首付比例40%,利率按基准执行,也可能上浮10%,需要和客户商量。如果想走基准利率,就需排队等候,能接受上浮的客户自然放款快。”

但北京地区其他银行的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并未出现变化,在深发展银行的另两家支行,记者又得到了不一样的答复。“一般是按照首付30%、利率基准的标准走,主要根据资信情况定;单位、还款能力等综合评级较强的话,肯定按30%执行,也存在贷款到手前变为40%的可能。”该行海淀区某支行审计师如是说。

事实上,上调房贷首付占比早有传言,5月中下旬广州、浙江等地区的部分银行已将这一比例提高至四成或五成。“北京地区首套房首付上调后,印证了监管部门房贷首付态度正在转变,很可能是房贷首付政策在放开的前奏。”一位银行人士分析。

深发展银行朝阳区另一家支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则透露,早在4月份,相关监管部门已经下发通知,可适当提高首付比例,深发展银行北京分行暂未在全行下发通知,但是随时可能变动,可能审批时首付比例还是30%,只要贷款没有发放,就有可能变成40%。

对于“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上调”的行为,监管层早已默认。在5月中旬召开的2011年陆家嘴金融论坛上,银监会工作厅副主任杨少俊公开表示,各家商业银行把首套房首付款上调至四成、五成都属正常情况,目前银监会的房贷政策没有改变,仍然是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在此前提下,当地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自主决策。

“现在房贷需求量很大,银行放款规模却有限,为了更多地盈利,贷款受理条件自然提高。按照今年贷款投放季度比例,6月之后,银行贷款额度或更为紧张,首付比例提高、基准利率上浮的可能性很大。”相关业内人士对此表示。

【推荐阅读】

首套房利率上调20%? 利率不断涨4种方式可省息

首套房利率上浮达20% 拐点难现?

武汉多数银行首套首付仍三成 中行率先上浮利率20%

深圳首套房贷首付大多未提高 利率上浮10%成趋势

多银行在浙江首套房首付上调至四成 利率上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