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泡沫预警 武汉周成交量直降4成

——6月楼市展望之商业地产

房天下   2011-05-25 09:06

[摘要] 加息、限购等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无疑加重了购房者的负担,也加剧了市场观望情绪。有专家分析,从整体上看,房价涨幅在回落,预测6月份会出现房价拐点。6月即将来临,商业地产表现如何?武汉楼市会迎来拐点吗?

加息、限购等系列楼市调控政策的陆续出台,无疑加重了购房者的负担,也加剧了市场观望情绪。有专家分析,从整体上看,房价涨幅在回落,预测6月份会出现房价拐点。6月即将来临,商业地产表现如何?武汉楼市会迎来拐点吗?

【报道】叫停“商改住” 商业地产不再是调控避风港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等5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通知》,终断了商住两用项目的“财路”,《通知》规定严禁商用物业改为居住用途等违规行为。今后,商业、办公类项目将不得每户单独设卫生间,以防止有人擅自改作住宅;若开发商将商用单位分成多个房屋当住宅出售,将不能办理房产证。

【调查】流火6月将至,武汉楼市会现拐点吗?

严禁“商改住”,使得在商业用地上立项的住宅项目无法生存,已达到清理商业地产的门户的作用。事实上,北京的这种清理商住LOFT、酒店公寓的动作早在5年前就有了,只是在利益的驱使下,商住项目屡禁不止。

房地产调控要让房地产市场拥有健康的发展秩序,商业地产市场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需要健康合理的秩序环境。由此推论,北京对商业地产进行的门户清理,不排除会推广至范围内,但这就牵扯出另外一个问题,现在正蓬勃发展的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的用地性质如何划分。

在售的所谓商住两用项目,其本质是在50年产权的商业用地上建筑的住宅。长时间以来,商住两用项目游离在房地产调控之外,每轮调控政策出台后,商住两用项目都会找出其规避调控的地方以示其“与众不同”,“限购”之后,商住两用项目备受不符合限购条件的购房者的青睐。

【相关阅读】

住宅房改商业房须业主同意 违建罚款可达总造价10%

房产调控再度升级 商业地产不再是调控避风港

央企保障房独门盈利通道:捆绑商业项目套取信贷

"2011华中商业地产招商大会"将于武汉五月花大酒店隆重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