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万套公租房都在哪:东湖高新最多富士康已交卷

——2011武汉公租房全普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17 09:17

[摘要] 按照要求,2011年武汉将建设11.8万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公租房达3万套。全市7个中心城区、6个远城区和2个开发区以及化工新区均有公租房计划,其中,东湖高新拟建公租房数量居武汉各区之首,为12000套,蔡甸区最少,为100套。4月,武汉首批公租房——富士康武汉园区29栋公租房,已经竣工交付。

编者按:房价高压之下,眼下租房子住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毕业却不能马上就业的大学生;失业返乡而又无地可耕无业可就的农民工;为城市高昂房价付出代价的年轻白领,随着这一群体的不断扩大他们的住房问题也日益严峻起来。武汉市房管局介绍,今年,全市16个城区(含开发区)将完成11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其中公租房3万套。截至目前,公租房建设计划已分解到各区,要求在年内全部开工。扩大保障房体系,对“夹心层们”无异是个好消息,那么,武汉的公租房申请程序如何?目前公租房建设情况又是怎样呢?

近年来,武汉市不断加大廉租房、经适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但仍有部分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既不符合经适房、廉租房申请条件,又无力通过市场租赁或购买住房。同时,部分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居住需求有待满足。为此,武汉市出台了相关措施,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参与调查:3万套公租房 高房价下你会否弃买转租?

【建设规划】2011年武汉拟建公租房3万套

据悉,武汉市今年将大力建设公租房,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以及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难问题。4月18日,《武汉市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并原则性通过,公租房总体建设方案正式出台。按照要求,2011年武汉将建设11.8万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公租房达3万套。除公租房外,另有1.5万套为经适房,其他为廉租房、限价房等,其总量比去年翻了一番还多,仅财政投入部分就达4.4亿元。

根据《意见》,公租房重点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逐步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和在汉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保障范围。武汉将在解决现有持证家庭的住房需求前提下,逐步将经适房、廉租房与公租房并轨。在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和商品住房建设中,通过土地出让合同约定,按建设规模5%-10%的比例配建公租房。

从年初公布的各区公租房计划表中可以看出,今年武汉市计划开建3万套公共租赁房,全市7个中心城区、6个远城区和2个开发区以及化工新区均有公租房计划,其中,东湖高新拟建公租房数量居武汉各区之首,为12000套,蔡甸区,为100套。

年初公布的各区公租房计划:

片区套数
江岸区1600套
江汉区800套
硚口区1300套
汉阳区1400套(现为1625套)
武昌区1500套
青山区1100套
洪山区1600套
东西湖区2000套
汉南区600套
蔡甸区100套
江夏区200套
黄陂区200套
新洲区200套
东湖高新12000套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5500套
化工新区400套

3万套公租房 高房价下你会否弃买转租?

公租房控制60平内40平为主 申请资格网上可查

武汉公租房租金实行政府指导价 外来务工人员首次纳入

房企参建公租房被指赔钱赚吆喝 50年才能回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