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不跌调控难松 税收信贷土地三大高压政策猜想

房天下  2011-05-11 09:23

[摘要] 楼市虽经“重拳”调控,但房价仍未出现实质性下跌,“量跌价滞”的现状正在加剧楼市焦灼。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价迟迟未现松动,调控政策不会放松,新一轮调控政策或将出台。5、6月份将成重要的时间窗口,如果房价持续居高,楼市调控将向着更长期、更纵深的方向发展。

编者按: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地处东北、华北、华东、西北、华南的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按计划,4月20日左右,督查工作陆续完成,相关督查结果经汇总后,将酌情对社会公布。国务院八路楼市督查组返京后称:“各地不要抱不切实际的幻想”。4月25日武汉9部门启动楼市严打,检查力度堪称“史上最严”,楼市第四轮调控呼之欲出。面临着未来更加趋紧的调控趋势,当前武汉楼市面临着怎样的挑战?此种挑战将对开发商和购房者又产生怎样的影响?哪一版块洗牌?

>>>参与调查:坐等更严厉调控 哪一版块洗牌? 

自从今年初楼市调控组合拳出台以来,各地成交量不同程度陷入低迷,房价快速飙涨势头得到遏制。不过数据显示各地楼市成交陷入低迷,房价却依旧保持高位。楼市正在走入市场与政策艰难博弈的敏感时刻。5月1日起,旨在抑制房价的《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正式执行,根据规定,各地开发商将实行商品房销售一房一价的规定,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后,可自行降价,但涨价必须重新申报。根据明码标价后楼市首周的市场数据显示,多地成交量的大幅下跌。根据中指研究院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5月2日至5月8日)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25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下跌,部分城市成交量环比跌幅甚至超过50%,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也未能幸免。

数据显示,信贷持续收紧的背景下,房企资金压力进一步加大。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19268亿元,同比增长18 .6%。其中,利用外资144亿元,增长45.2%;自筹资金7126亿元,增长27 .2%;其他资金8161亿元,增长18.7%。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4825亿元,增长28.7%;个人按揭贷款2076亿元,下滑5.3%。

另一方面楼市虽经“重拳”调控,但房价仍未出现实质性下跌,“量跌价滞”的现状正在加剧楼市焦灼。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价迟迟未现松动,调控政策不会放松,新一轮调控政策或将出台。5、6月份将成重要的时间窗口,如果房价持续居高,楼市调控将向着更长期、更纵深的方向发展。房地产相关的税收、信贷、土地政策都可能再度加码,甚至不排除采取行政手段直接干预房价的可能。

银四成交均价再破7 楼市调控“坚定不移” 

成交急跌房价迎拐点 武汉楼市"集体中招"?

在二线城市中,武汉一季度成交环比直降41.51% ,同比下跌25.78%,自1月14日武汉出台限购令之后,1月26日新国八条出台,随后,加息、升级版限购令都赶趟而来,业内人士介绍,密集的调控政策或许对武汉楼市真正起到了效果,房价有下跌的可能,甚至有专家表示,5、6月是武汉房价的分水岭。武汉房价硬抗回涨再破6 开发商跑还是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