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看"红"五月:56.8%网友喊跌 超6成坚称不赶场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1-04-27 10:01

[摘要] 1月26日“新国八条”出来之前,商品房日成交量接近500套;之后,日成交量300余套。5月将是今年上半年楼市最关键时期,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5月份武汉推新货量及上市全新盘数大幅度增加。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56.8%的网友认为武汉楼市5月将出现量价齐跌的走势,64.2%的网友表示“红五月”不打算买房。

新闻背景: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2011年4月21日,武汉2011年5月预计43个住宅项目开盘,其中纯新盘项目19个,占总开盘比例的44%,老盘加推24个,占总开盘的56%。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5月份武汉推新货量及上市全新盘数大幅度增加。截至4月25日初步统计,5月武汉市推新盘新货项目43个,当中全新盘19个。

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的数据显示:1月26日“新国八条”出来之前,商品房日成交量接近500套;之后,日成交量300余套。5月将是今年上半年楼市最关键时期,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5月份武汉推新货量及上市全新盘数大幅度增加。截至4月25日初步统计,5月武汉市推新盘新货项目43个,当中全新盘19个。数据显示,推新货高峰期集中在下旬,中心楼盘占主力。

那么,5月武汉楼市走势会如何?购房者5月买房的意愿是否强烈呢?为此,房天下进行了调查:五月武汉楼市展望

56.8%的网友:5月武汉楼市或量价齐跌

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56.8%的网友认为武汉楼市5月将出现量价齐跌的走势,另有14.7%和6.3%的网友认为5月将出现价跌和量跌,仅有7.4%的网友认为5月武汉楼市将量价齐涨。

我看红五月:56.8%网友喊跌 超6成坚称不赶场

对于武汉楼市的走势,新雅集团武汉弘福置业总经理贺映龙在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二季度武汉楼市成交量将有更大幅度的下滑,可能会下滑50%,“当然像五一小长假这样的楼市销售黄金期,楼市购房需求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释放,但整体而言二季度销量下滑将更为明显”。而从房价来看,贺总认为下跌的空间不大,是5%的幅度。他进一步解释到,目前楼市销量下滑在很大程度上是政策抑制的效果,特别是限购令,使得刚需买房更为慎重。

64.2%的网友陷观望 5月暂不买房

那么,网友在5月打算出手的情况如何呢?房天下调查数据显示,64.2%的网友表示5月不打算买房,而表示时刻准备抄底的网友则仅为14.7%,可见目前武汉楼市观望气氛较浓。

我看红五月:56.8%网友喊跌 超6成坚称不赶场

不过从房天下近期举办的看房团活动上来看,一些刚需性的购房者买房热情依然很活跃。在4月23日的房天下全线看房团活动上,房天下友李先生是和女友结伴来看房的,他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参加工作5,6年了,今年想给自己在市中心买套婚房。他认为,武汉以后的房价肯定还要涨,而自己属于刚需,迫切需要买房,所以尽早来看。“我最看重的就是地理位置、交通环境和其他配套设施,虽然近两年房价猛跌猛涨;但长远看来,地段好、配套齐等利好因素都会给这里带来巨大的空间。”

延伸阅读

上周末,有近7个楼盘开盘,还有不少楼盘加推新房。至此,整个4月的开盘宣告结束。其中,除部分知名楼盘取得热销外,其他多数楼盘则不尽如意,有的楼盘开盘仅成交三五十套。与以往不同的是,5月开盘项目中中心区楼盘的推量明显加大。如保利中央公馆,华润橡树湾,鼎盛华城,汉口天地,南国北都广场等,但其价格也较高,多数售价在8000以上。

郊区楼盘中光谷和沌口成为主力。光谷的谷方、博海光谷麒麟社都在5月开盘,一直以来推盘量不大的沌口则有世贸龙湾、人信太子湾、海滨城等上市。【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