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飞:严打为营造公正健康楼市 房产税征收是大势所趋

——专访武汉立达昇地产营销总监王飞先生

房天下  作者:刘丽梅  2011-04-26 17:02

[摘要] 王飞:改善性住房里的高收入家庭要严打 房产税或将推广至全国。武汉立达昇地产营销总监王飞先生近日就武汉楼市“严打”以及楼市第四轮调控的相关问题接受了搜房网新闻频道的专访。王飞先生说道,自央行4月5日再度加息之后,当时他曾判断,加息或将与“四限”形成政策合力,导致武汉房价拐点的提前到来。

采访背景今后,开发商囤地、发布虚假广告、无证卖房;中介机构、违规卖房、签订“阴阳合同”;评估机构违反评估标准等现象将无处遁逃。4月24日,记者从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从今日起,武汉市九部门将联手展开为期5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除了楼市“严打”,关于“第四轮调控”即将到来的传闻也越传越甚。对于楼市严打和第四轮调控的相关猜想,人们是怎么看待的呢?“第四轮调控”哪些政策或将成为“杀手锏”?......对此,搜房网新闻频道时间联系了相关业内人士。

【调查>>武汉开始规模楼市整治 你怎么看?】

【调查>>“各地不要抱幻想”:再调控还能出哪些招? ——楼市第四轮调控风雨欲来?】

武汉立达昇地产营销总监王飞先生近日就武汉楼市“严打”以及楼市第四轮调控的相关问题接受了搜房网新闻频道的专访。王飞先生说道,自央行4月5日再度加息之后,当时他曾判断,加息或将与“四限”形成政策合力,导致武汉房价拐点的提前到来。而现在看来,“政府先沉不住气了,还希望政策效果来的更快、更猛烈一些。”

王飞:严打为营造公正健康楼市 房产税征收是大势所趋

武汉立达昇地产营销总监王飞

王飞先生谈道,这次严打的目的,个人认为是为了让消费者、开发商、代理机构等各方尽量做到“信息对称”,营造一个更“公开、透明、公正”的市场环境,确保调控政策得到更好的执行,效果得以更快地显现,为政府可能出台的下一轮调控(或解禁?)政策提供制定依据;为开发商下阶段发展部署提供数据支持;为消费个体的购房计划提供参考。

这次严打的结果,势必加快“四限”效果显现,严打的重点应该放在楼盘“销控”、中介“虚假报价”、评估公司“随意估价”等造成市场信息不对称,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上。例如,开发商通常利用所谓“销控”的手段,来达到为楼盘“造市”的目的,消费者便很难了解到楼盘真实的价格、房源、销售速度及变化等情况,容易买到价格不划算、或位置不太好的房源,作出错误的购买决定。

而严查的对象,王飞先生认为认为应该是二手房中介、部分中小开发商、改善性住房里的“高收入家庭”。

至于“第四轮调控”似乎已经箭在弦上的猜想,王飞先生表示,下一轮调控是否出台,是“调”还是“不调”,是“控”还是“放”,要看本轮的效果而定。甚至有可能出现政府给目标,地方根据当地市场表现,出台相应政策的局面。“但总的来看,继续增加交易环节和保有环节的成本是大趋势。例如,房产税有可能从试点城市到推广,从高端物业征收到中高端住宅适用。”王飞先生最后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