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个别区域二手房价下降 5月底房价或下降

和讯房产  2011-04-25 10:41

[摘要] 北京个别区域二手房价下降 5月底房价或下降随着调控政策的深入执行,与调控最初买卖双方僵持的情况相比,当前,业主对房价的预期有所改变,降价的意愿增加,部分区域成交价呈现下降。据相关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呈现降价的主要以下几种情况:

随着调控政策的深入执行,与调控最初买卖双方僵持的情况相比,当前,业主对房价的预期有所改变,降价的意愿增加,部分区域成交价呈现下降。据相关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呈现降价的主要以下几种情况:

某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当前的房价下降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受整体市场调控环境影响,当前业主对于房价上涨信心不足,认为未来房价将可能下降。所以当前心理价位降低,愿意降价出售,而购房者对于市场的高价房源接受意愿低。两个因素推动业主降价。尤其是部分房源挂牌时间长而未出售的业主。

其次,部分业主购房时房价低,虽然当前市场整体冷清,但是业主若当下降价出售,其仍然较为可观,而且这部分业主认为未来房价不会有明显的变化,可能会在一个小范围内波动。当下出售对其并未明显的影响,因此愿意降价销售。

第三,部分改善性业主已经明确再购房屋,需要出售当前房屋获得资金。因此业主希望能够在短期之内出售,所以用降价来吸引购买。一般来说,房价下降达到1500元/㎡左右,购房者看房的意愿会更高,看房量大约比降价之前增加20%-30左右,出售的速度增加。

某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由于当前市场的成交量维持低位,据相关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中上旬,二手房的成交量是5558套。与3月同期相比,大约下降了21%,除去清明假期,日均成交量为319套,与3月份同期相比,大约下降了9%左右。预计4月底至5月初期,成交量难有上涨。成交量的持续走低,将可能影响业主的市场预期,预计5月份房价或将全面下降。由于部分投资者对于市场的预期有所不同,以及投资的不同,当前降价的意愿也不想同。仍有部分投资者认为,未来房价上涨的空间仍然存在,目前扛价意愿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