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均价6526.70元/平跌0.71% 武汉楼市一季度量价齐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1 08:35

[摘要] 市房管局发布的今年一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运行报告显示,在楼市持续调控作用下,武汉楼市成交量由涨转跌,环比跌幅达两成,同比跌幅一成。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马振华)昨天,市房管局发布的今年一季度武汉房地产市场运行报告显示,在楼市持续调控作用下,武汉楼市成交量由涨转跌,环比跌幅达两成,同比跌幅一成。

据统计,一季度我市新房销售面积环比减少18.57%,同比减少11.61%;销售套数环比减少19.89%,同比减少11.66%。

新房销量环比下滑幅度较大,市房管局认为主要原因有:受传统销售淡季和春节假期影响,以及1月份我市实施限购政策以来,投资投机性购房得到有效遏制。

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大跌。市房管局统计显示,一季度二手房交易面积为64.1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25.76%,同比减少14.64%;交易套数为6923套,环比减少28.21%,同比减少20.01%。

武汉楼市“量减”,但还没有“价跌”,尽管市房管局统计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新房均价为6526.70元/平方米,比上一季度降了0.71%,但是由于今年一季度统计加入了三个远城区,摊低了均价,因此房价事实上还在涨。

记者了解到,7个中心城区中,一季度除了汉阳区有9.62%的环比降幅,其他6个城区房价比上一季度都有所上涨,其中江岸、江汉、青山3个区的涨幅都在10%左右。

2011房价欲现拐点趋势 武汉买房做好十大准备(图)

房贷难调控紧房价谜 :四大关键词再看二季度武汉楼市

楼市调控督察结束 西安率先调整房价目标

盘点:3月北上广房价"一起降"二线武汉怎么办?

十大房价暴涨潜力城市 武汉势不可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