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价令影响不及房贷紧缩 武汉调控目标或为15%

——专访武汉中邦顾问副总经理杨民

房天下  作者:亚麻  2011-03-23 16:26

[摘要] 武汉中邦顾问副总经理杨民认为,武汉的房价调控目标可能在10%-15%之间,而限购令对武汉房价会有怎样的影响不好说。杨总表示,从他目前监控的情况来看,近期客户来访量明显回落。这个结果可能有限购令的影响,也有可能是购房者对限价令出台的预期有影响,但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银行紧缩房贷。

按“国八条”要求,各地房价调控目标发布进入倒计时,武汉也将于本月内向社会公布房价调控目标。目前武汉楼市的成交均价在6800元/平米上下,二环以内均价早已破万,三环周围多楼盘也已破"8",甚至部分楼盘已经破万。目前,传言地方“放宽”房价控制线,涨幅在10%-15%,沈阳房价调控目标已经敲定,不高于人均可支配收入12%的增幅。那么武汉的房价调控目标将会是多少了?能否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了?

目前,确定并发布房价调控目标的城市,仅有深圳、昆明、长春、贵阳、银川等少数几个城市。而现在,沈阳、岳阳加入了他们的行列。3月18日,岳阳市房地产政务网上低调刊载6条调控房地产市场措施。其中,就包括了明确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房价增幅10%以内。

武汉中邦顾问副总经理杨民认为,武汉的房价调控目标可能在10%-15%之间,而限购令对武汉房价会有怎样的影响不好说。杨总表示,从他目前监控的情况来看,近期客户来访量明显回落。这个结果可能有限购令的影响,也有可能是购房者对限价令出台的预期有影响,但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银行紧缩房贷。

据悉,在政府为调控楼市不断祭出重拳后,武汉商业银行陆续取消首套房8.5折优惠,执行基准利率,这让刚好卡在调整节点上的“等贷族”8.5折优惠成了泡影。杨总认为,银行紧缩房贷在一定程度上更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心态。

另一方面,不少购房者由于害怕像2008年那样由于过早买房而错过楼市底谷的时机,因而在目前调控政策频出的情形下,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肯定会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