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混建保障房成焦点 洪山区委书记:政府可买二手房租给蚁族

武汉晚报  作者:刘元聪 曾凡顺  2011-03-04 08:29

[摘要] 对于买不起新房,又没有资格住进廉租房的大学毕业生,省人大代表、洪山区区委书记吴勇建议,各级政府应通过购买二手房、与大学合作共建等方式,为新毕业大学生建设公租房。

对于买不起新房,又没有资格住进廉租房的大学毕业生,省人大代表、洪山区区委书记吴勇建议,各级政府应通过购买二手房、与大学合作共建等方式,为新毕业大学生建设公租房。

目前,江城“蚁族”主要居住在武昌和洪山的城中村。洪山区的小河西村、陈家湾、熊家咀,东湖高新区的东湖新村、曙光新村等“城中村”,都是“江蚁”的集中地带。

此前在武汉市“两会”上,洪山区原政协主席高宗汉的一份提案引起了广泛关注:随着城中村改造的快速推进,大量容纳新就业大学生“蜗居”的私房相继被拆除。调查显示,仅洪山区,近两年来就拆除城中村房屋面积400余万平方米,还有数百万平方米房屋将在今后一两年内被拆除,这意味着,10多万工作在洪山区新就业的大学生将面临无房“栖身”。

与此同时,不久前住建部发布的《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明令禁止将房屋分拆、隔断“化整为零”的群租行为。目前,武汉城区一套两室一厅月租价都在1500元左右,若禁止分隔出租,当找不到合租人时,租金会让一般“蚁族”无法承受。

吴勇在谈到“蚁族”住房问题时说:“这些人群正从以前的低学历向高学历转移,从一般大学向知名大学毕业生转移,不解决他们基本的居住生活条件,对于留住人才、改善投资环境都不利。”他建议,各级政府可以与高校合作,购买一批二手房,或在高校内新建一批住房,为这些毕业生提供公租房;同时满足其就业愿望,为居住在公租房内的毕业生提供创业、就业指导,从而改变其生存能力。

【网友评议】

野马:商品房与保障住房混合建设。这建议好是好,就怕房产商不干。

TK野兽:能提出这个意见说明头脑还是清醒的,不然就会产生“贫民窟”,那会有怎样的结果?

【相关阅读】

政协委员茅永红:混建保障房社会效益无法估量

武汉保障房今年建11万套 市长与16区签军令状

工商联拟设200亿公租房基金 只占1000万套保障房的2%

3600万套保障房:房地产调控结出的制度果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