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周洁:年轻置业者首选商用小户型 看好金银湖后湖商业发展前景

——专访武汉南国置业营销主管周洁女士

房天下  作者:刘丽梅  2011-03-03 00:01

[摘要] 武汉南国置业营销主管周洁女士接受搜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相继出台了两次限购令。第一次限购令对郊区楼盘不设“限”,还使得很多购房者将买房资金转移到郊区,但是如今全城,甚至二手房市场也受到了限购令的制约,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和开发商都将眼光瞄准商业地产。

沪渝房产税试点、“新国八条”铿锵落地、央行在春节鞭炮声中加息,2011房地产市场用“调控”迎接新年到来。这一切无不体现政府抑制房价、体恤民生之坚定决心。为响应政府号召,更好服务、关注购房者,的房产家居网络平台搜房网值此新春开年之际,率310个搜房网城市站点向2000万购房者、数千开发企业再度响亮发出“春季攻市、和谐筑家”的倡议!进入>>

2月23日至今,武汉升级版限购令施行已快一周了。网友的买房心态又有何转变?搜房网新闻频道记者采访了部分网友,并连线了相关业内人士,聆听购房者心声,倾听专家对限购下购房者的心态分析与置业建议。

兔年初始,各地纷纷推出的楼市“限购令”收窄了资金涌向住宅市场的通道,武汉新版限购令发布后的周末,武汉多个住宅楼盘人气大降。但在流动性泛滥的宏观经济背景下,资金必定要寻求新的出口。2011年投资者从住宅市场转向商业地产的趋势已经出现,各地写字楼、商铺等商用物业将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

武汉南国置业营销主管周洁女士接受搜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相继出台了两次限购令。次限购令对郊区楼盘不设“限”,还使得很多购房者将买房资金转移到郊区,但是如今全城,甚至二手房市场也受到了限购令的制约,在这样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和开发商都将眼光瞄准商业地产。去年到今年以来,商业地产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

周洁女士根据自身从事商业项目的经验出发,结合目前武汉楼市的整体环境,给了武汉购房者一些非常中肯的建议。

年轻置业者可选择商业性质小户型

她说道,介于20岁到30岁之间,创业正在起步时期,手头资金不是很宽裕的年轻人,可以选择商业性质的小户型,这样的户型既可以居住也可以作为办公、租赁使用,而且总价较低。这样的小户型作为一时的过渡也是比较稳妥的选择。周洁女士举例到,武汉南国SOHO项目就是这类商用小户型的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周女士举例的这类小户型的性质为公寓式办公楼,这是一种在北京、上海较为流行的物业类型,一方面具有较好的居住功能,另一方面也可注册公司,用于办公使用,是年轻人生活和创业的极佳平台。

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商业类型

那么,对于事业有成、资金较为充裕,多处于中年阶段,特别是一些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周结女士则建议,这类购房者则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考量。周女士介绍到,目前市场上的商铺大致客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直接销售的商铺,购房者买来自己经营、出租,这类商铺存在一定的风险系数;另一种,是业主购买后与商业运营公司签订合同,由他们统一运营,并收取回报。这类商铺对于那些非专业的投资者和“求稳”、初次“涉商”的购房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投资商业哪些版块值得购房者关注?

那么,目前武汉哪些版块的商业地产应值得购房者多多关注呢?周洁女士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武昌首义广场附近值得关注,辛亥革命100周年即将到来,吸引了多方的目光。政府主导建设,该区域值得投资者关注;滨江商务区大牌云集,相继开发在建,前景也份额长不错;

除了中心区,周女士强调,武汉的金银湖、后湖等这些武汉的“副中心区”的住宅区渐成规模,人口入住基数增加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但是这些地段的商业配套却没有跟上。购房者不妨多多关注这些版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