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直击新版限购令落地:5成网友失购房资格 百万房利息多2万5

房天下  作者:史长武  2011-02-23 09:02

[摘要] 根据《通知》规定,上述政策将在今日起正式开始实施。更严的政策会对武汉购房者产生什么影响?记者进行了调查。

编者按:昨天,空转许久的武汉市“新国八条”实施细则正式出台,武汉细则几乎为“国八条”翻版。限购方面,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按“国八条”要求,新“限购令”的执行范围,将从7个中心城区,扩大至远城区。对违反规定购房的,将不予办理房地产相关登记手续。

根据《通知》规定,上述政策将在今日起正式开始实施。更严的政策会对武汉购房者产生什么影响?记者进行了调查。

【影响】

武汉伢回乡置业受阻 百万房利息多出2.5万

对于出台的限购政策,有购房者表达了自己不满。昨天在金银湖一楼盘售楼部里记者遇到了目前正在深圳工作的杨先生,他说“本来想回武汉投资套房子,因为提供不了武汉本地纳税证明被置业顾问‘扫地出门’,都懒得接待我”,最后通过咨询得知武汉市已经开始‘限购’了。

在杨先生郁闷的同时也有不少网友拍手称快,网友“羔羔羊”认为“本次调控打击了这些外来投资客”。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研究员认为,本次武汉市调控政策对投资群体的打击一方面在限购,而另一方面则集中在二套房贷利率。

记者算了一笔账,根据武汉市目前中心城区房价计算,一套90平米的二套房总价一般在100万上下。根据新政首付应该是60万元,按照贷款四十万元二十年期限来看,按照基准利率则购房者月供大约在3005元/月,而如果按照新规利率上浮为基准利率的1.1倍计算,月供则增加到了3110元/月,月供增加了105元,利息总支出更是多了25200元。这对不少投资客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对于日益严厉的政策,购房者是否仍对楼市信心十足?在房天下进行的调查中显示39.8%的网友认为楼市将平稳发展,“暴涨已经成为过去”,仅有29%的网友认为房价有下跌的可能。

【推荐阅读】

相恋?小童星姐弟恋地下情曝光雷翻网友(图)

徐静蕾车中激吻 曝 与23位女星风流史(图)

否认整容:你打我一拳 看下巴会不会掉

北电表演系复试榜单公布 喜忧参半美女抢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