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市三大调控剑指高房价 广州二次购房比例下降

广州日报   2011-02-14 08:19

[摘要] 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在通胀压力升高、人民币升值、热钱流入、银行负利率等因素影响下,市场购房需求依然很强。”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预计,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将在二季度出现同比负增长,年内多个月份房价会出现环比负增长。

一周左右的时间内,国务院、税务部门和住建部等连续出台新政,而且未来调控有继续加码之势。业内专家表示,2011年政策基调已定,房价可能出现下降,买不买房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

就在兔年春节前后,国家楼市调控突然加码。1月26日,国务院发布“国八条”,开启新一轮楼市调控,次日上海和重庆房产税征收也正式出炉。而春节刚刚结束,央行再次加息。国家住建部也随即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剔除春节假期,一周左右,就有三大调控政策,矛头直指房地产。

发展商1月仍大赚

但的数据显示,即使楼市面临一轮又一轮的严厉调控,多数开发商似乎没有受到影响,房企销售业绩依然红红火火。国内地产龙头万科表示,在2011年1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6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01.0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16.1%和220.8%,再次刷新了万科的月度销售历史纪录。

另外,中海地产1月份实现房地产销售额41亿港元及销售面积3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1.4%及103.7%。富力地产当月实现物业销售额约28.42亿元,同比增长28.42%。

面对开发商今年开局销售火爆,有分析认为,主要是年前推盘大增,以及不少买家赶搭政策末班车等原因。

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在通胀压力升高、人民币、热钱流入、银行负利率等因素影响下,市场购房需求依然很强。

广州二次购房比例降

根据某网站房产对阳光家缘的网签数据监测,兔年春节后的天,广州新房网签只有49套,10日恢复到103套,而到11日达到173套。但同1月份286套的日均成交量相比仍相差甚远。

而记者走访也发现,节后广州楼市人气冷清。记者在天河区的一家售楼中心见到,时至中午,售楼处大厅门可罗雀,只有三三两两的工作人员闲坐在一旁。

在价格上,开发商的态度不再强硬。据了解,该楼盘第三期将在元宵节推出。“第三期的价格要比、二期都贵。”该楼盘的销售人员透露。而当记者表示再看看别的楼盘时,售楼小姐改口称:“不过,到时候也要看整个市场情况。”

另外,在二手房市场上,受限购、信贷收缩等影响,广州1月份地产中介行促成的买卖及租赁交易量均比2010年12月缩减两成。满堂红研究部对2010年四个季度及今年1月广州二手住宅市场买家购房次数作了整理发现,二次或以上购房的客户比例在去年第三季度达到的18.4%,该比例在今年1月降为16.4%。

专家说话

二季度房价或现负增长

在强势调控下,房价是涨是跌,依然扑朔迷离。业内专家建议,是继续买房,还是租房,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支付能力,不宜过度透支。

著名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告诉记者,这一轮楼市调控和此前历次调控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投资、刚需一锅端。”预计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将在二季度出现同比负增长,年内多个月份房价会出现环比负增长。

不过,谢逸枫表示,在通胀压力升高、人民币、热钱流入、银行负利率等各种压力下,调控效果可能很快被消化,“尤其是两会后如无新的政策调控出台和更加可操作的政策实施,房价估计还会走高。” 

【相关阅读】

新国八条给力 武汉中心城区跌2000元/平

广州拟落实新国八条 有2套房家庭或可卖一买一

房产税放大"国八条"效应 楼市黄金时代将终结

热点城市限购细则启动 楼市新国八条青岛先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