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节楼市遭遇寒冬 珠三角二线城市成交量跌至个位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07 09:21

[摘要] 春节期间素来是楼市成交淡季,今年也不例外,珠三角各地春节期间迎来冬日暖阳,但楼市成交却依然处于“冬眠”状态。

佛山、东莞、中山、珠海等珠三角二线城市,春节楼市表现低迷

部分城市2月首周商品房的整体成交量暴跌至个位数

(来源:广州日报)春节期间素来是楼市成交淡季,今年也不例外,珠三角各地春节期间迎来冬日暖阳,但楼市成交却依然处于“冬眠”状态。

记者走访了佛山、东莞、中山、珠海等珠三角主要二线城市,发现在“新国八条”政策出台后,以上几个二线城市的春节楼市表现低迷,成交皆出现明显回落,陷入“冬眠”。部分城市2月份首周商品房的整体成交量甚至暴跌至个位数。

佛山

新货很少优惠不多

今年佛山春节楼市相当不给力,春节期间推出的新货很少,优惠也不多。

记者踩盘发现,大部分佛山楼盘初一和初二都处于休整期,从初三开始陆续开市,部分楼盘甚至到初八、初九才开市,开发商对于春节楼市的关注比往年更淡。一些准购房者在春节期间依然会到各楼盘看盘,但是以看为主,观望情绪加重,初一到初四成交非常清淡。

对于春节楼市出现“新货少、优惠少”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原因是2009年和2010年两年佛山的成交量都相当不错,消化了之前的存量产品,新推的货量也基本上销售一空,所以春节期间开发商普遍选择休整,新货上市很少。

珠海

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记者从珠海多处在售楼盘了解到,新调控政策的出炉加剧了市场观望情绪。春节期间,珠海楼市相当冷淡,位于唐家湾一处楼盘春节至今对外称成交9套,而位于斗门区一处楼盘,起价每平方米6000元出头,带非毛坯,截至昨日,春节假期成交仅2套。

“受国家货币政策和企业年底业绩需求等影响,开发商对2011年的预期不高,定价也比较谨慎。”珠海一房产销售公司负责人分析,这导致珠海新近开盘的楼盘在定价和售价方面出现小幅回调。

东莞

春节首周仅5套网签量

从节前1月29日(腊月二十六)开始,东莞楼市整体成交量就出现锐减,从之前全市平均每日130套以上的网签量跌至31套的日网签量,随后网签量逐日递减,30日、31日东莞全市商品房日网签量分别为21套和17套。

东莞房管局网上签约数据显示,2月1日~5日,东莞全市6天的商品房网上签约量仅有5套,其中大年初一至初三连续三天签约量为零。

记者走访了东莞城区数个楼盘现场发现,春节期间大多数楼盘售楼部也都随假休息,仅有个别楼盘售楼部正常开放,这在很大程度上对春节期间的楼市正常成交产生直接影响。据部分的楼盘销售负责人反映,春节期间来访客流量明显减少。

中山

楼市成交量大幅缩水

春节的中山楼市可以说是相当平淡,各个楼盘无论是打折促销还是暖场活动都是大大缩水。在成交方面春节楼市表现则大不如前,从1月30日(腊月二十七)开始,中山楼市成交量即迅速下滑,从日均200套以上,下滑到100套左右,到2月1日又下滑到34套,随后就降到个位数,除夕和年初一都只有3套,年初二更是零成交,年初三也只有2套成交。

有本地业内人士认为,虽然不排除新一轮调控对成交量有影响,但节日因素的作用也很大,“往年春节期间成交量下滑也很明显。”

【相关阅读】

利率政策继续收紧 楼市有望去泡沫化

楼市调控主攻住宅市场 商业地产项目升温

亿万富翁炒房客曝心得 炒房秘籍揭示楼市真相(图)

房产调控政策严厉 资金或将告别楼市转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