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年房企并购案达84起 交易金额达到25.82亿美元

京华时报  2011-01-27 10:44

[摘要] 央行一年内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加息,货币政策步入紧缩通道。调控和货币政策增加了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令资金实力薄弱的房地产公司成为一些资本实力雄厚房地产企业并购的对象。去年全年,房地产行业完成的并购交易数量达84起,占并购总量的13.5%;并购交易金额达到25.82亿美元,占并购总额的7.4%。

大中华区著名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研究中心昨天公布的研究数据显示:过去一年,由于国际金融大环境的复苏和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中国并购市场实现了井喷式增长,房地产、能源及矿产行业并购持续火热。 

在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带动和并购重组扶持政策的刺激下,去年我国企业的并购扩张热情升温,全年各季度完成的并购数量较2009年各季度均实现成倍增长,交易金额也不断攀升。全年共完成622起并购交易,与2009年的294起案例相比增长111.6%。其中,披露价格的501起并购交易总金额达到348.03亿美元。具体来看,房地产、能源及矿产行业并购持续火热。 

2010年被称为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年”,房地产企业受到了“调控组合拳”的重重打击;央行一年内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加息,货币政策步入紧缩通道。调控和货币政策增加了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令资金实力薄弱的房地产公司成为一些资本实力雄厚房地产企业并购的对象。去年全年,房地产行业完成的并购交易数量达84起,占并购总量的13.5%;并购交易金额达到25.82亿美元,占并购总额的7.4%。 

此外,去年我国能源及矿产行业完成的并购交易数量为69起,占并购总量的11.1%;并购交易金额高达118.91亿美元,占并购总额的34.2%。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我国并购市场完成的十大并购交易中,资源性行业的并购事件占了5席。(记者敖晓波)

标签:2010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