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连续4月环比上涨 三次调控风雨欲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8 10:18

[摘要]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43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0.1%,首度超过10亿平方米。尽管面临严厉的楼市调控,商品房开发投资全年同比增速仍然达到33.2%,创下近五年以来的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0.43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0.1%,首度超过10亿平方米。尽管面临严厉的楼市调控,商品房开发投资全年同比增速仍然达到33.2%,创下近五年以来的新高。

截至2010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4个月环比增长。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不排除会有新的调控措施出台。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0.1%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0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2010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6.4%,涨幅比上月缩小1.3个百分点;环比则上涨0.3%,连续4个月保持上升。对于同比和环比涨幅的“此消彼长”,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方面与去年房价上涨的基期因素有关,另一方面则显示目前楼市仍处于缓慢上涨,而非下跌区间。2011年仍需要警惕和防范楼市反弹。

由于2011年12月份的房价同比数据反映了之前一整年的房价变动情况,可以作为当年房价的一个参考指标。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认为,2010年我国房地产调控起到了一定效果,特别是一线城市以及东部沿海特大城市,房价涨幅相对比较平稳。“如果没有房地产调控,市场会更不健康,危险更大。”

也有专家指出,从环比来看,自2010年9月份以来房价已经连续4个月上涨,这表明当前楼市仍然存在一定的调控压力。

分城市看,2010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全部上涨,其中涨幅的城市为三亚,同比涨幅为43.3%;涨幅的是广州和泉州,涨幅均为0.4%。一线城市涨幅有所收窄,全部低于70个大中城市平均6.4%的涨幅,其中北京上涨6.3%,上海上涨2.2%。

成交量方面,2010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0.43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0.1%,在严厉调控之下仍然取得超10亿平方米的历史性突破。商品房销售额5.25万亿元,同比增长18.3%,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增长14.4%。

业内人士认为,2010年房地产市场仍然保持较高的热度,没有出现2008年那样成交量下降的低迷格局,但增幅已经明显回落。2011年在供应量增加、通胀以及本币因素的预期下,商品房成交可能较2010年继续增长。

房价走势取决于三因素

数据显示,201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8267亿元,比上年增长33.2%,远高于2009年16.1%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其中,商品住宅投资34038亿元,增长32.9%,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5%。杨红旭认为,去年房地产投资增速显著超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对国民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明显,暂时不担心楼市调控的负面影响。但受持续的调控影响,2011年投资增速将有所下滑。

2010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72494亿元,比上年增长25.4%。其中国内贷款、利用外资、自筹资金和其他资金分别增长10.3%、66.0%、48.8%和15.9%。

秦虹认为,2011年房价的基本走势取决于三方面:首先是流动性,如果新增货币量大,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就大;其次是实际利率水平,如果通货膨胀率居高不下,房价上涨的压力就较大;第三看供求关系的调整,如果供求矛盾能进一步得以缓解,房价就有可能稳定甚至下跌。(韩晓东)

【相关阅读】

房价排行榜出炉 武汉排名第几?(图)

房价连续4月环比上涨 三次调控风雨欲来

2010年12月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超越一线城市

热钱盯上十大房价暴涨潜力城市 武汉势不可挡?

70城市房价连涨四月 观望者出手刺激成交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