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六成购房者:60万成门槛 2010楼市发烧总价为王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王婧  2010-12-31 11:01

[摘要] 据2010年第四季度购房者消费调查报告显示,通过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潜在购房者的对比分析可以发现,在如今的房地产市场,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已出现较为显著的市场差异。二线城市潜在购房者普遍认为所在城市的房价不算太高,所以二线城市潜在购房者不仅购房需求迫切,且对较大面积的住宅户型持有很高的购买需求,对未来

据2010年第四季度购房者消费调查报告显示,通过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潜在购房者的对比分析可以发现,在如今的房地产市场,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已出现较为显著的市场差异。整体而言,因一线城市持续坚挺的高房价原因,一线城市潜在购房者在高度关注国家房地产政策的同时,却对国家相关平抑房价政策的执行效果较为失望,虽然普遍认为房价太高,但短期购房需求却依然迫切,所以一线城市潜在购房者对未来房价的下跌寄予很大期望。相反,二线城市潜在购房者普遍认为所在城市的房价不算太高,所以二线城市潜在购房者不仅购房需求迫切,且对较大面积的住宅户型持有很高的购买需求,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持有更为乐观的预测。

【新政态度】

二线购房者对政策执行效果的认可度较高

2010年9月份国家陆续推出土地新政、公租房 优惠政策、限购令等房地产调控新政,预示着第二波调控的来临,当问及对这些新政的态度时,一线城市购房者比二线城市购房者表现出明显的更高的支持度,37.7%的一线城市购房者表示非常支持这些新政,而二线城市购房者中仅有17.8%表示非常支持。

为了平抑房价,国家密集出台了很多政策,针对这些政策的执行效果,不同购房者感知不同。从下图可以看出,二线城市购房者对政策执行效果的认可度高于一线城市购房者。

【相关阅读】

逃离北上广可去哪 盘点中国宜居十大二线城市(图)

普通中国人年终总结:高房价房奴回归二线城市

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直追北上广 土地市场上演年末疯狂

相对富裕地区排行出炉 最宜居十大二线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