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华社吁年轻人改变购房观:从租到买由小及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31 08:46

[摘要] 房子,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人们的幸福指数。然而,不顾经济负担能力超前消费带来的幸福感往往是短暂的、浮华的,量力而行、梯度消费带来的幸福感却是长久的、实实在在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住房消费理念正在发生变化,从租到买由小及大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来源:重庆晚报)据新华社报道 房子,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人们的幸福指数。然而,不顾经济负担能力超前消费带来的幸福感往往是短暂的、浮华的,量力而行、梯度消费带来的幸福感却是长久的、实实在在的。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住房消费理念正在发生变化,从租到买由小及大成为更多人的选择。

低龄购房:住房消费不堪承受之重

北京通州,一套60平米的小房子,首付80万元,银行贷款60万元,对于工龄3年的严欢来说,这是一笔巨大的支出,然而今年下半年他还是出手购房了。“没房子很难找女朋友,没房子谁嫁你啊?”28岁的严欢一脸无奈,因为没有房子,他多次被女方列入“黑名单”。

如今,6000多元的月收入,扣除3000多元的月供,剩下的钱只能勉强维持正常的生活,这让严欢倍感压力。特别是为了买房,几乎花光了父母多年的积蓄。

严欢的父母在湖北农村,他说:“我这房子把父母的养老钱都预支了,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真的怕难以应付。”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购房大军。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目前购房低龄化趋势明显。2010年30岁以下人群购房占比约为38%。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

而在一些发达国家,如日本、德国,首次购房人平均年龄为42岁,我国台湾地区首次购房人平均年龄36岁,法国获得房产的平均年龄为37岁,美国首次购房年龄也在30岁以上。

年轻人加入购房行列,一方面担心房价持续上涨,另一方面也看好房屋潜力,认为买房子是笔只赚不赔的买卖。

【相关阅读】

住建部出台新规限制群租房 看蚁族的心酸生活(图)

过半游子不做"X漂族"回家置业 逾7成:2011房价继续涨

超4成"X漂族"月薪低于5000 近半武汉"土著"想回家买房

武汉均价7010身陷百城价格洼地 2011政策给力回家买房

中部崛起武汉成老大 2011不再"X漂"咱回家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