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地王频现房价愈涨 十二五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3 08:38

[摘要] 住建部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管,扎实开展基础性工作。业内人士认为,在地王频现、房价愈涨的情况下,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或在所难免。

(来源:中国证券报)住建部日前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强化市场监管,扎实开展基础性工作。业内人士认为,在地王频现、房价愈涨的情况下,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或在所难免。

满堂红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认为,新一轮调控最快也许会在明年3月才出台,且肯定还会继续在信贷方面做文章,譬如提高首套或二套住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贷款利息等。至于房产税,短期内没有全面推广的可能。

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认为,政策调控手段应以提供足够多的房源给消费者选择为主导,而不应以控制房价为主导。如果要压抑投机性需求,最直接有效的做法是针对投机性所得(差额)课以重税,但这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

【新闻回顾】2010年三大组合拳调控楼市 武汉明年将建3.25万套保障房 

搜房网讯 近日,中指研究院公布了《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总结与展望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2010年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并用,从抑制需求、增加供给、加强监管等方面对房地产市场全方位调控。在调控方向上,2010年楼市调控主要着眼于三个方面: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增加住房特别是保障房供应和加强市场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政策回顾】2010楼市调控力度空前 经济手段行政手段并举

2010年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相关政策
时间颁布单位主要内容
2010.1.10国务院办公厅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管理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加强市场监测。
2010.3.10国土部切实加强房地产用地监管,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开展房地产用地突出问题专项检查,严肃查处房地产用地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2010.3.18国资委国资委要求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中央企业,要加快进行调整重组,在完成企业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要退出房地产业务。
2010.4.17国务院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地和融资的监管,加大交易秩序监管力度,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
2010.8.3国土部严禁行政管理人员在从事生产经营的事业单位或中介机构交叉任职,切实做到政事分开、管办分离,坚持和完善土地和矿业权招标、拍卖和挂牌制度。
2010.9.29住建部、国土部、监察部依法查处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等行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闲置、改变土地用途和性质、拖延开竣工时间、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要继续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对有上述违法违规记录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暂停其新购置土地。
2010.10.25北京市建委等完善商品房预售制度,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在监管账户设立,资金使用,违规处罚等做出明确的规定。
2010.11.12银监会各信托公司应立即对房地产信托业务进行合规性风险自查,督促信托公司在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时审慎选择交易对手,加强信托资金运用监控,严控对大型房企集团多头授信、集团成员内部关联风险,积极防范房地产市场调整风险。

推荐阅读:

武汉江岸区十二五 汉口滨江商务区将扩至二环

地方大员密集拜会国土部 争取十二五用地政策

十二五将削减个税 个人所得税改革明年出台

武汉远城区谋划十二五开局年发展 6卫星城人气盘盘点

平安夜街道口中南路开设临时停车点 三大商圈实行交通管制

叫停三套房公积金贷款 武汉楼市对投资者说“不”

养老金6年连续涨7次 盘点中国适合买房养老十大城市(图)

2010地球反扑年2012要来? 教你15条家居避灾祸(图)

昆明现最短命经适房 盘点各地短命建筑

美国人眼中今日中国:图解13亿普通中国人的真实生活(图)

售楼小姐拜金网帖惹争议 光环背后生活全揭密(图)

3300元/平起 武汉十大特惠楼盘"非诚勿扰"

2011中国降房价的十城市 看看有没有武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