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5月网友心态:买房、卖房提心吊胆 期待“认房又认贷”

房天下  作者:王婧   2010-12-21 09:15

[摘要] 又是一年岁末时,搜房网独家策划《2010年武汉楼市白皮书》,作为“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用独特的视角,全方位盘点2010年楼市政策、土地市场、楼盘成交、房企成绩单、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房企生成状态、购房者心态。购房者心态又是如何变化的呢?

2010年的楼市在一片调控声中逐渐远去,2011年的楼市又在一片质疑声中翩然而至。这一年,房价疯涨,有些楼盘甚至一天一价,被喻为“疯涨年”;这一年,楼市调控越来越严厉并且落实到实处,被称为“厉政年”;这一年,央行连续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次加息(年前还可能加息),被称为“加息年”;这一年,国家更关注中低阶层的住房问题,保障房建设掀起了一阵阵热潮,是名副其实的“民生年”……

又是一年岁末时,搜房网策划《2010年武汉楼市白皮书》,作为“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用独特的视角,全方位盘点2010年楼市政策、土地市场、楼盘成交、房企成绩单、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房企生成状态、购房者心态。购房者心态又是如何变化的呢?

>>5月:新政威武

张先生:买房、卖房提心吊胆 期待“认房又认贷”

二套房的认定始终是武汉新政地方性实施细则中关注的一点。在新政最初颁布的一段时期内,“认贷不认房”是市场上主流的认识,但是进入5月份以后,住建部部长齐骥对外公开表示“二套房认定应该‘认房也认贷’”,市场由此进入了迷茫期。而尚未颁布地方性实施细则的城市也都开始了观望,例如,武汉。近日记者调查武汉多家银行、楼盘及中介得知,多数银行在具体操作中已经将6种情况判定为二套房,但在“认房”还是“认贷”问题上并不完全一致。

张先生08年东方夏威夷买了一套房,现在涨了不少。最近有买家主动联系,想买下他的房子。张先生很犹豫:“这套房子本来是打算给儿子结婚用的,但是儿子嫌远,不想要。而且这个套房子是贷款买的,听说按照现在的政策,即使我把贷款还清了再买房子还是要算二套房。”二套房的政策让张先生很苦恼。现在的贷款政策让他很难再买一套房了。

对于“认房”还是“认贷”的问题,张先生说:“‘认房’还是‘认贷’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实际意义了,反正我要再买房肯定是享受不了优惠了。其实我们很多老百姓也不怎么明白‘认房’和‘认贷’的区别,我只是觉得国家能采取最严厉的措施,这样才能真正打击炒房者,还大家一个温和的购房环境,不然我们买房买的提心吊胆,卖的也不安心”。

最后,张先生开玩笑道:“不过等我把我的房子卖出去了再下重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