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从央企退市到房贷紧缩 2010年20大楼市新政盘点

——2010年武汉楼市白皮书之政策盘点篇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亚麻  2010-12-09 08:49

[摘要] 2010年也被称为楼市政策年,从中央1月10日出台的“国十一条”到9月29日“国五条”,再到各地的限购令、限外令等,调控措施层层加码。那么究竟2010年楼市出台了哪些措施,它们对市场又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呢?本篇将对2010年以来的20大楼市重要调控政策进行盘点,从央企退市到房贷紧缩。

2010年的楼市在一片调控声中逐渐远去,2011年的楼市又在一片质疑声中翩然而至。

这一年,房价疯涨,有些楼盘甚至一天一价,被喻为“疯涨年”;

这一年,楼市调控越来越严厉并且落实到实处,被称为“厉政年”;

这一年,央行连续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次加息(年前还可能加息),被称为“加息年”;

这一年,国家更关注中低阶层的住房问题,保障房建设掀起了一阵阵热潮,是名副其实的“民生年”;……

又是一年岁末时,搜房网策划《2010年武汉楼市白皮书》,作为“与购房者共同成长”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用独特的视角,全方位盘点2010年楼市政策、土地市场、楼盘成交、房企成绩单、购房者调查等,深度解析房企生成状态、购房者心态。

2010年也被称为楼市政策年,从中央1月10日出台的“国十一条”到9月29日“国五条”,再到各地的限购令、限外令等,调控措施层层加码。那么究竟2010年楼市出台了哪些措施,它们对市场又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呢?本篇将对2010年以来的楼市重要调控政策进行盘点。

>>>武汉楼市实行“一房一价”

执行时间:2011年1月1日

关键词:武汉 一房一价

2011年起,武汉市售楼部内的在售商品房必须“明码标价”,且是“一房一价”,开发商不能随便提价。昨日,武汉市物价局和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下发给各区房管局和该市开发商。该《通知》将于2011年1月1日起执行。

“开发商随意提价的现象可能就此作古。”在业内人士看来,新的政策,要求房地产商定价准确,那么把原来逐渐增加的利润一次性摊平,就可能在短期内造成房价的上涨。

《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通知》要点如下:

1.商品房销售前,开发商须对准售的每套房源按规定明码标价,且价目齐全。在售楼部的醒目位置放置标价牌、价目表或者价格手册。

2.开发商应做好商品房预售(或现售)方案,并按批准的预售方案销售商品房。包括项目预售房屋套数、面积预测及分摊情况、预售价格、项目总体预售计划和销售方式等,同时在售楼部清晰明示。

3.开发商应当保证售楼部公示的每套房屋价格与商品房预售方案中申报的价格一致,确需要调整价格的,开发商应重新申报备案,并按新调整的价格及时在售楼部现场公示。

4.对商品房销售企业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或者利用标价形式和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的,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将按照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查处。

政策解读篇(上):2010“厉政年”:当武汉楼市遭遇3大国字号新政

政策解读篇(下):房价泡沫PK调控新政 限购令监管制2010四大争议新政盘点

搜房调查:2010年武汉楼市年终购房者置业调查

专题推荐:央行11月16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

专题推荐:二次调控风雨欲来 武汉楼市新政大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武汉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